目前日期文章:200806 (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自從知道懷孕, 生活中漸漸變成寶寶的世界。該注意什麼?! 書本和網路相關消息,現在變成我所關心的重點.....我想...新手爸媽總是如此吧!!! 為自己的孩子無條件的付出。

一般人認為胎教很重要,我認為媽媽心情愉快,寶寶也就健康開朗!!! 我也不曉得開如何著手進行胎教?!! 大部分的人一定先從音樂開始吧!!! 我也是如此......把自己喜歡聽的古典音樂,播放給寶寶聽。

聽說,要常和寶寶說話,寶寶會認得媽媽的聲音。不過自言自語有點尷尬.....獨自在房裡對著肚子聊天,比較自然一點。『說故事吧!!!』心中突然閃過這一個念頭。看過一本書,書中說....寶寶雖然隔著媽媽的肚皮,看不到外頭的世界,但透過媽媽的視床,感受得到媽媽所看到的事物。

現在開始買童書好像有點早,不過...誇張的是我已經開始物色一些書籍了!!!姊姊介紹我兩本童書:『媽媽心.媽媽樹』和『用愛心說實話』,我就說給小花花聽,也一起說給肚裡的寶寶聽。

雖然內容對小朋友較難意會,但是由家長說給小朋友聽,就沒問題囉!!!! (推薦給有小孩的好友們!!!)


【媽媽心.媽媽樹】內容大綱:

小蘋果不想上學,因為看不到媽媽會想她。媽媽想到一個辦法,用手帕做成一顆心。小蘋果把那顆媽媽心掛在學校的樹上,就像媽媽陪著她上學......某天,同學小志搶了她的媽媽心....原來小志沒有媽媽......。後來,小志的爸爸做了一顆媽媽心給他,他很開心。大家的媽媽心都掛在樹上,那棵就是媽媽樹了!!!!

媽媽心代表一種關心、愛心,一直在身邊關心我們的那個人,不論他是誰,他的關心與愛心,就是一種媽媽心。



                                            
 

【用愛心說實話】內容大綱:

媽媽告訴莉莉不可說謊,但是當她說實話卻得罪了許多朋友,原來說實話沒有這麼簡單容易.....

實話往往像藥難以下嚥,但是如果用甜甜的愛心調味就好喝多了!!!


                                              




寶寶小名:  小拉淇 (LUCKY)
懷      孕:   21 週


※拉了一下許久沒有碰的小提琴,小菈淇的今日震撼教育應該是夠了!!!  ....
   但...這樣荼毒她算是個好媽媽嗎??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據昨天(6/16)氣象報導,高雄市前鎮區短短半天降雨量達241毫米,達到大豪雨標
準。


每回下雨時,總是不想出門上班(想歸想~還是要上班的)。不過,我昨天特地早一
點出門。可是,捷運的接駁車遲到了5分鐘,進加工區的途中又塞車,原因是遇到幾年難得一次的淹水。淹水的高度到小腿的一半,許多車都調頭回家去。當然啦!!坐在接駁車上的我,只能前進不能後退。(難道??跳車嗎?)

平時坐到公司只需要15分鐘,昨天卻花了1.5小時才到。途中有許多機車都泡在水裏,可是又不能回頭,只能呆立在原處停滯不前。塞車的路上,司機還利用時間下車尿尿,(應該鼓掌一下嗎?) 證明真的塞的很嚴重!! 


開進前鎮加工區時,真的替接駁車捏一把冷汗,因為怕車子熄火"顧路",尤其是站
牌的路線剛好是比較低漥的區域。接駁車還一度停在水中5~10分鐘呢!!這時司機說剛一路上都沒有採煞車,因為怕熄火....現在....讓車子停一下再開。我是不曉得熄火和煞車有什麼關聯性啦!!總之,車子沒掛掉可以走就好了。因為,我可不想把我腳伸進污水中行走。
                                      

接駁車暫停的時間內,突然發現...一輛....消防車...緩慢的開過。令我傻眼的是
~掛在消防車外的各色雨衣。仔細一瞧,原來是消防車出動,把困在門口泡水機車的車主,給載了出來,正準備送往那些人到各個公司呢?!(是不是很親民的舉動呢?!)所以,那些人排排站在消防車外,構成一幅有趣的畫面。因為來不及用手機拍照,所以大夥看著下圖自行想像吧!! 大家的POSE就是兩手抓住雲梯架,站立在車旁排列整齊樣!!!

                                                  


早上8:20坐的接駁車,到9:50才到公司。成功到達公司的人,才零星的幾個。後來
公司發了公告....下午1:30之前到公司,不算遲到ㄛ!!算是貼心嗎?!(那...我算早來囉!!)  近上午11點,積水已經漸漸消退,中午過後....陸續有人來上班。可真認真呢!!


隔壁日本部門的台北總公司(借我們公司上班的外籍公司),說他們可以放一天淹水假,相對之下...福利還真好呢!!後來遇到某位同事,她說她是坐救護車進來的 。遇到淹水這種天災,這些救護人員,服務的還真不錯呢!!

                                              


原本昨晚還想著...如果今天一起床,下大雨就不去上班了!!沒想到...今天是個晴
天。沒關係,已經進入梅雨季&颱風季節,有的是偷懶不上班的好機會。


ps.前鎮加工區入口左側,就有消防局。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碰碰: 你有看到樓上媽媽(Q比的奶奶)幫Q比買的蚊帳嗎?
屁屁: 沒有耶...怎麼了呢
碰碰: 嘻嘻...蚊帳很可愛喔...跟古時候桌上飯菜沒吃完時...會用蓋子罩住..防止蒼蠅...
         Q比的蚊帳就長那個樣子喔 !!
         而且阿~~媽媽說(Q比的奶奶)...才 $100 喔...菜市場買的...(Q比的奶奶很滿意這玩意兒呦)
屁屁: 我上樓看了一下...被罩住的 Q比真是好玩 ...
          我覺得這東西很方便..雖然"俗"..但卻很實用喔!!


● 酷蚊帳,是不是很可愛,就這樣把Q比罩住喔!!

Q比的蚊帳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Q 比醬愈來愈可愛了喔
現在會聽媽咪說話唱歌喔
每天起床或喝完ㄋㄟ ㄋㄟ
Q 比醬都會以微笑回應給爸比和媽咪
超口愛呦 ~~~


愛笑的Q比-1

愛笑的Q比-3

愛笑的Q比-2

愛笑的Q比-4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一直以為...
我會是個嚴母...
碰碰會是個慈父...

Q 比報到前...
有一個朋友(阿蓮)送我一本書 -- 百歲醫師育兒寶典
我拿給了碰碰研讀
請他務必落實書上教的育兒方法

Q 比報到後...
爸比果然要照書養
但我這個做媽的...後悔了
我捨不得 Q 比受這麼嚴格的養育
我處處阻止爸比...

爸比: 你不是要我落實書上教的方法
媽咪: 唉呦...Q 比很乖阿...應該可以不用照書教的方法
          你看 Q 比不太亂吵鬧阿...OK 啦 ...
          Q 比很成熟懂事滴 ... 我可以應付的來啦...
         (捨不得...因為照書教的方式...
          半夜如果 Q 比醒來要喝ㄋㄟ ㄋㄟ...不可以給她喝
          就讓她哭到自己睡著...書說...這樣以後半夜就不會起床要喝ㄋㄟ...
          太殘忍的手法了...不行不行)
爸比: 呵呵...都是你的話...

爸比不喜歡媽咪  Q 比哭哭就抱她
爸比說這樣 Q 比會習慣
但我就是捨不得ㄚ  我就是愛抱她
抱著她  看著她  摸著她
我就覺得好快樂好滿足
我想..不只是 Q 比想從爸媽的抱抱得到安全感
我這個做媽的  也很依賴 Q 比這樣的撒嬌
現在的我  真的瞭解父母對子女的那份無私的愛
Q 比會賴在我身上的時間   會隨著她長大而愈來愈少
我特別珍惜現在我跟 Q 比的互動
只要你簡單的一個微笑回應媽咪 (這是上帝創造給爸媽的最佳撫慰)
就算抱到手去針灸貼藥膏  我也欣喜甘願喔 !!
Q 比ㄋㄟ ~~ 媽咪好愛你
媽咪就是愛抱抱你呦 ~~

就只有這時候,你會靜靜的依偎在我懷裡
就只有這時候,你會哭哭要我抱抱
就只有這時候,你會凝視著我聽我說話
就只有這時候,你的微笑會是我的期待
我想 ~~ 就只有這時候了


★ 看看像誰 

● Q比小時候

 有點像媽咪小時候


● 爸比小時候

 碰碰小時候


● 媽咪小時候

 屁屁小時候

● 握著爸比的手

 握著爸比的手

● 媽咪愛抱Q比

 媽咪愛抱Q比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Q 比出生前 ~~
我曾約阿涓   在我兩個月的產假期間
我們相約一起出國去遊玩
慰勞一下我過去十個月懷胎的辛苦

阿涓:你確定你到時會捨得出國去玩
屁屁:應該可以,我目前還沒有會想念 Q 比的強烈情感
阿涓:現在你這麼說,看你到時是不是還這樣說
屁屁:應該可以啦...我放的下啦

Q 比來報到了 ~~

阿涓:你上回說你想出國,還有要去嗎?
屁屁:哈哈~~ 應該沒有了 因為我會想念 Q 比醬
屁屁:我離不開她 原以為我不會割捨不下~~
屁屁:但沒想到....我錯了 我已經深深的愛上 Q 比醬了  
阿涓:笑著~~ 就跟你說 哈哈~~


臉胖胖的Q比

臉胖胖的Q比


這個角度臉小小的Q比

這個角度臉小的Q比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高雄下著磅礡的大雨,我們往威秀影城前去(ㄟ...巡視一下高雄路況嘛!!  )。

這次體驗一下何為頂級影廳? 購票後,趁中間的空檔去各樓層逛逛...電影開演前10分鐘進場!! 服務人員先請我們坐在沙發,並且拿Menu來給我們點餐!!不用說!! 餐點都不便宜啦!!!  (點了一杯可樂和中的爆米花要160元) 不過我要抱怨的是---這裡禁帶外食。真是令我生氣!!  因為服務生說,這裡有賣他們自己的東西。所以,外頭售票賣的"威秀影城"食物,都算是外食!!! 所以,紙袋裡頭的食物,要寄物。("頂級"就是什麼都"機車"的意思嗎?)

我很帥氣的,把Menu丟了就走出去~其實,轉過身....我是去外面偷偷把食物塞進包包理頭。(清源說他是跟服務生說我生氣了!!) 之後,當然順利的進場囉!!! 頂級的座位就是,有張電動往後躺的大沙發並且腳可以伸直(像按摩椅一般),另外有張小桌子可以放飲料和餐點。

說了那麼多廢話~總之~想體驗一下"躺著看"院現片的感覺,可以再多花100多元試試
看~何為"頂級"!!然後,偷渡外食進去享受之餘~散場記得要毀屍滅跡那些垃圾ㄛ。




 

 觀後感:

記得小時後,喜歡看尋寶的電影,【法櫃奇兵】系列在那時候造成轟動,不過,長大之後已經忘記那些劇情了!!但是【法櫃奇兵】、【魔宮傳奇】、【聖戰奇兵】這些片名,依然記憶猶新。以當年的拍片技術和電影劇情,史蒂芬史匹柏所執導的影片,每齣可是炙手可熱。

這次的【水晶骷髏王國】算是印第安納瓊斯系列第四集,雖然已經忘記前三集的劇情(畢竟已經隔了20年才拍這齣電影),但是還是看得懂啦!!(不過..清源說他看不太懂..我想..這跟慧根有關係!!)男主角依然是哈里遜福特,不過,20年後已經老了!!裡頭有場老男主角帥氣抓繩子盪過去的戲,結果出乎意外的沒有成功。此時,男主角說了一句:『我以為我可以呢...』似乎是交代老瓊斯經過這些歲月,已經不復當年勇了。

第四集的時空背景是在一九五七年冷戰年代,看到電視介紹的片段時,還以為是老片用新科技重新再版呢!!因為,電影營造那時代的場景和髮型,而影片的顏色也是舊黃色的,乍看下還以為是老片呢!!

劇情大綱--就是瓊斯博士在少年馬特的要求下,前往秘魯偏遠的角落,去尋找被綁架的老友與少年的母親。並解開傳說中的黃金城和令人恐懼迷信的『水晶骷髏』真面目。

令人莞爾的是水晶骷髏,原來是外星人走失的其中一員,因為劇中說明一體成型的骷髏
以現在的科技根本無法雕琢出來,只有<外星人>才可以做得到啦!!說實在的..我是想知道,考古和ET有何關係?!是指馬雅文明就是外星人來過地球的遺跡嗎?!還是?!ET是【法櫃奇兵】系列中的梗嗎?

撇開不合理的地方,接受導演的新意來說,這齣還是蠻好笑的啦!!但是,散場後,讓我想要複習第一集的慾望,因為這一集的女主角(少年的媽媽)是當年第一集的女主角呢!!  這其中的角色關係.....實在令我好奇!!!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