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彭氏臭豆腐 忙得沒時間抬頭    

民生報】



每個星期除了一、三休市,幾乎每天都可以在高雄的裕誠、南屏路口的瑞豐夜市,看到「彭氏臭豆腐」攤前排了一排人,大家耐心的等著,老闆彭慧珍忙得連抬頭的時間都沒有。 

原本是個上班族的彭慧珍,失業之後開始擺攤子賣麻辣臭豆腐,67年前剛開業時,高雄還不流行吃煮的麻辣臭豆腐,她把自己在台北吃到的口味帶回來研究,沒想到生意果然大好。 

每天晚上開張後,4個大鍋一起煮,還是一堆客人圍著攤子等,所以得發號碼牌讓客人到別處去逛逛,回頭再來拿;每天幾乎都賣到一塊不剩,大約可以賣掉400份左右。

 

彭氏臭豆腐有兩種口味,一種是紅燒、一種麻辣,麻辣有辣度輕重之分,「臭豆腐煮的時間一定要夠,才會入味,否則客人等的再久也不值得,不是嗎?」彭慧珍說,她的臭豆腐可是經過時間考驗和口碑相傳,才會有今天大排長龍的局面呢!

 


地址
高雄瑞豐夜市(南屏路、裕誠路口)

 

電話 0939059631

 

不想等怎麼辦 先取號碼牌,回頭再來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