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薰香精油含異丙醇低燃點 密閉空間不要使用

【中廣新聞網 】 

台北市一名婦女,把薰香精油瓶放置車上,導致起火,台北市消防局表示,這種薰香精油,異丙醇的總成分佔了90%,因為<閃火點>相當低,民眾使用要特別小心,尤其在密閉空間,最好不要使用。(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一名婦女,把薰香精油瓶放置車上,導致起火,消防局科長李金烈表示,其實這種薰香精油的成分,異丙醇佔總成分的90%,其餘是水及植物精油,科長說,異丙醇的閃火點大約12度,也就是說,只要高溫之下,就很容易燃燒,理化性和酒精類似,使用的安全性要特別注意。至於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副處長邱怡玲也表示,民眾使用最好不要在密閉空間使用,因為濃度過高的異丙醇,容易刺激眼、鼻及喉嚨。北市衛生局表示,薰香精油的產品,主要是改善居家環境衛生,消除異味的功效,並沒有實際的療效,加上由於低燃點、高揮發的特性,民眾使用要參照說明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