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海豚灣 騙倒眾網友

【大紀元1月2日訊】〔自由時報記者劉力仁、劉禹慶╱連線報導〕近幾個月網路上流傳一封檔名為「澎湖海豚灣」的電子郵件,上面有十幾張沙灘、陽光、海洋及充滿熱帶風味渡假旅館的照片,由於圖片畫面美不勝收,許多民眾爭相探詢,「澎湖海豚灣」真的那麼美嗎?澎湖旅遊局及風管處鄭重否認,「這都係假的」,歡迎大家來澎湖玩,但真的沒有這些美麗圖片的「海豚灣飯店」,拜託大家「賣擱問啊」!

 

幾個月來,從台北的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到澎湖的縣旅遊局、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都有不少旅客探詢「海豚灣飯店要如何訂房」,也有年輕戀人專程前往澎湖,表示要享受「海豚灣戀人」滋味,連媒體駐地記者,也接到報社長官詢問「這麼美的地方,怎麼沒報導」,搞得相關人士疲於解釋。

澎湖縣旅遊局及風管處人員表示,幾個月前,就已經收到這封在網路上不斷流傳的電子郵件,一開始不以為意,但因為探詢的人越來越多,澎湖縣旅遊局及風管處人員也好奇心大發,開始追查照片到底是哪裏的場景,最後終於查出來這些照片是在馬爾地夫拍的,只不過這美麗的場景及飯店 ,恐怕也被這次南亞大震所引發的大海嘯所破壞。

另外,不止「海豚灣飯店」,最近網路上還流傳另外一封「澎湖日月島」的電子郵件,裡面的照片有兩座島嶼,一座像星星,一座像月亮,兩個島嶼天衣無縫的合在一起,猶如上帝精心傑作,讓許多人眼界大開,澎湖旅遊局及風管處官員也鄭重否認,「澎湖沒有這個島嶼」,這大概是張合成照片,單純的青年男女,不要又被騙了。

澎湖縣旅遊局官員表示,澎湖有「海豚的故鄉」美稱,但縣內並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叫做「海豚灣」,今年夏天上檔的電視偶像劇「海豚灣戀人」,拍攝的地點是澎湖的吉貝嶼;而吉貝嶼的「吉貝沙尾」沙灘,如果從空中鳥瞰,的確是有點像海豚造型,或許是這個緣故,電視台取名「海豚灣戀人」;旅遊局官員表示,吉貝嶼目前有一千多個居民,上面有民宿可供住宿,但實在沒有照片這麼美啦!歡迎大家來玩,但不要想太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