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大王教戰守則──讓自己白得像日光燈的戰略

◎戰略1:層層防曬
首先,美白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防曬。很多人覺得出門前一定要搽防曬油,但我覺得物理性防曬更好──絕對要拿遮陽傘!
買洋傘時要注意傘裡是否有個標籤寫明這把傘是抗UV的,也就是這把傘真的可以防紫外線(一般的傘其實是抵抗不了紫外線的)。當然市面上也有賣兼具擋雨和抗UV的兩用傘。通常標籤會縫在雨傘裡靠骨架內側的地方,或是在它的價格吊牌上就有標明抗UV作用。
另外,出門一定要穿長袖的衣服。很多人覺得這點很難受,因為在大熱天裡你可能要騎機車,或是在外頭到處跑辦事,免不了會流很多汗。但我還是堅持:『情願熱死也不要曬太陽!』
在拍戲時本大王時常面對酷熱環境,但不管如何我都一定穿長袖。像我拍『戰神』時,從頭到尾都是穿長袖,就算是在夏天的墾丁也是一樣。我經歷過比大家更痛苦的忍耐酷熱經驗,有多難受我完全了解,但看到我的白,你就會知道堅持是值得的!
除了撐洋傘、穿長袖,還要再戴上帽子才算萬無一失!
但一般的帽子可能會弄亂你的頭髮或是粧,所以我都用一種『鐵面人』遮陽帽,它不是整頂蓋住頭的那一種,只有前緣一大片突出來,還可以將前緣拉到最大遮住整個臉。就是你去作完雷射臉部手術後,醫生會發給你遮陽的那種帽子啦!想自己買的話,到寶雅生活館也可以買得到喔!

◎戰略2:搽臉部隔離霜
就算你是不太化妝的人,也一定要搽些臉部的隔離防曬霜,而且SPF值要從30起跳。如果你至少會搽粉餅,那麼就一定要用防曬粉餅。市面上許多品牌都出產防曬粉餅,但我推薦Chanel的,這一款粉餅打著不但防曬而且有美白效果,這個粉餅搽起來雖然輕透,但遮瑕作用很不錯。
臉部的隔離霜我則推薦露得清的臉部隔離防曬乳,另外Chanel的隔離霜也不錯!不過Chanel的隔離霜最好是要化妝才用,因為它含有一些珠光成分,如果不化妝只搽這個,整個臉會亮亮的,感覺很怪。但是如果你搽了這款隔離霜再去上粉,看起來就會滿均勻,皮膚也會很粉的很剔透喲!

◎戰略3:必要時才搽身體防曬乳
有人說,不只臉要搽防曬油,身體也要每天搽防曬油。但身體防曬油它非常難卸,不僅會沾上衣服,每隔幾個小時還要補搽,洗澡前又還要先為身體卸妝,才洗得掉它。除非你要做戶外活動,或是每天騎機車曝曬在太陽下,不然防曬油其實不太需要搽。平常撐洋傘、穿長袖上衣、長褲加上帽子,臉部又搽防曬乳,保護得已經滴水不漏相當周全了。

美容大王教戰守則──大王愛用的美白面膜

◎愛用1:亮白淨化面膜
這是我幾乎每天都要敷的面膜。我特別推薦寵愛之名的亮白淨化系列,它其中有一款亮白淨化面膜,不管你是什麼膚質都適用,大王我之所以能白得從衛生紙進階到日光燈,這款面膜是頭號功臣之一喔!上這個網站:www.thebeautyhouse.com.tw,你就能買到這款超好用面膜。

◎愛用2:水嫩美白面膜
SKII的水嫩美白面膜,是可以每天敷臉的超讚產品。另外還有一款曾登上日本藥妝店美白排行榜的第一名的infinity masage mask,但在台灣好像買不到耶!

◎愛用3:紅酒面膜
有一種神奇的紅酒面膜,是可以每天敷的!剛開始我聽人家說過這種面膜,但是卻不知道它的功效為何。後來我去了一家美容中心,裡面的醫生也推薦我用紅酒面膜,我記得醫生跟我說,你要美白的話可以敷紅酒面膜,但是它的效果不是那麼強;你有毛孔問題的話也可以敷紅酒面膜,效果也不錯;若你很忙的話也可以敷紅酒面膜,一天十五分鐘就可以洗掉。他一直提紅酒面膜,卻提不出紅酒面膜到底最直接的強項主打效果是什麼。於是我抱著姑且試一試的心態來用。
那段時間我正在拍戲,但是每天收工後我都敷紅酒面膜,結果發現,我臉上原本因為拍戲勞累在額頭長的一些過敏的小東西,竟然因此消失了!而且臉也變得更飽實、更明亮!!一天一天敷,效果也一天比一天強,然後本大王終於了解醫生說不出紅酒面膜究竟哪項強的原因──它改善的是肌膚整體啊!這種紅酒面膜是新生活美容館出售的。

◎愛用4:維他命C面膜
另外在藥妝店出售的Lifecella果凍面膜也可以每天敷,它分為維他命C柳橙面膜與保濕面膜兩種,都很平價又好用。
至於其他類型的面膜,像是含有酵素成分的面膜、有化妝水浸泡的面膜、有酒精成分的面膜,本大王就不建議你每天使用了。


吃出肌膚的水嫩白皙

◎美白大補帖1:維他命C
維他命C含有美白的作用,但是維他命C最好吃維他命C膠囊,或是發泡維他命C錠,就是丟在水中會發泡溶解的那一種,而且要早晚都吃。因為維他命C就算攝取過多,也會隨著尿液排出,不會囤積在體內,需要時晚上再補充一些也無妨。至於維他命C口含錠或是維他命C軟糖,效果就很有限了。

◎美白大補帖2:杏仁
杏仁和維他命C一樣,必須每天喝。在牛奶或豆漿裡泡入杏仁粉,天天喝美白效果也可以很快看出來。

◎美白大補帖3:珍珠粉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我覺得白的食物吃了容易變白,像杏仁、牛奶、豆漿、珍珠粉啦都是白色一族。在市面上有賣一包一包裝的珍珠粉,每天早晚服用,也有不錯美白效果。
珍珠粉還可以和面膜調在一起敷臉,調在護唇膏裡頭用來護唇,調在護手霜裡用來護手。它在我的美白補帖排行裡總是前列幾名喔!

◎美白大補帖4:豆漿
吃素之後我發現,豆漿除了能美白外,還可以補充體力。如果你肉吃得比較少,或是早上起床後常常沒精神,可以在起床後喝一杯打了一顆生雞蛋的熱豆漿,如果怕胖就不要加糖。最近我還聽到傳說,說豆漿加生雞蛋有豐胸的神奇效果哩!

◎美白大補帖5:鮮奶
鮮奶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飲品,我早上起床如果沒喝豆漿,就一定會喝鮮奶。睡前喝熱鮮奶能幫助睡眠,早上喝冰鮮奶可以解決宿便。而且你會很明顯的感覺到,早上喝過鮮奶,一整天的體力會比較好。最重要的是,鮮奶是白的,我總覺得喝鮮奶也有輔助美白的效果呢!
但同樣也是白色的優酪乳,我覺得它的美白效果就不強了,不過在優酪乳裡加綠茶粉,能幫助排便。只是,優酪乳的熱量其實滿高的。


─ 本文摘自 大S徐熙媛新書《美容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