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我們出發了喔,好久沒跟大家一起出去玩了,所以很高興!一路上順利的到了東豐綠色走廊,我們要去騎"鐵馬"了,這算我們第一次嘗試去某一個旅遊地點去運動,我們算是進化了,不再是以吃喝為主了.選好"鐵馬"大家就要挑戰全長12公里的綠色走廊了,天氣很好,但也很熱,且我們是中午去騎的,而我又忘了帶帽子,真希望它真的是全部綠色的樹遮蔽天空,讓我不要曬黑了!但事實上,樹沒有很大,所以我只要認命的去騎了,手上只好拿紙遮住,且狂擦防曬油!這一切,就是希望,神啊,不要讓我曬黑了!
        大家都選協力車,二人共騎一台,但芳萍他們有多一個小孩--甯甯,所以他們騎的是親子車,三人一台!既然是協力車,所以要一起出力囉!不過很快的,騎沒多久,就有人喊累了..沒錯!就是美涓囉,不過還沒過一半呢!所以還是要多多加油啊!不過,我跟阿平的"鐵馬"竟然給我們脫鏈,害我們半路修理,騎啊騎,終於到終點了,但人呢,只有我及芳萍他們到了,剩下二組,美涓及芳萍妹,中途就休息了!終點是一個客家文物館,但無力欣賞了,休息一下,又要回程了,這次,一路上我跟平仔加速再加速!半小時就騎回起點了!害半路上要幫我們照相的美涓來不急拍呢!大概在東豐逗留了3個多小時,騎完"鐵馬",真是超餓的!於是大家決定先去新社了用餐去了!
        開往新社的車上,大家當然是累了!美涓說:今天就把一年的運動量用完了!我跟美涓二人同感的老了,以後可能無法再陪芳萍及碰碰他們二人上山下海了!不過,我們是嘴上說說啦,一起去玩,真的不錯喔!於是,感謝碰碰司機又平安的到達新社!
        到了新社的"桃李河畔",當然是先吃飯了,我們都各點了,鄉村雞腿飯及泡菜鍋,餐點還不錯,不用說,當然是都吃光光,心滿意足的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聊聊天,享受下午偷的浮生半日閒的光陰!心情放鬆不少!吃完飯,才下午5點多,大家就在桃李河畔隨便繞繞,桃李河畔可不是在河畔旁,在新社山上,上次來這,是三年前了,上次是去另一個景點~薰衣草森林.桃李河畔的建築物是一棟白色房子,四週種了很多綠色植物,有桂花,樟木,竹子及一些香草植物,如薰衣草,迷迭香..,不好意思喔,老闆解說時,我剛好在旁邊散步消化肚子,不過沒有給他很認真的聽進去,所以只能寫出這幾種!
        大家在這拍了很多團體照,雖然是6點了,但天色還是很好,因為要等晚上7點的螢火蟲解說,於是不知那個人先起頭的....但我發誓,決對不是我,要提議出去繞一繞,所以我們7個大人+1個小孩開幸福車出發了,開啊開,經過山居玫瑰了,經過薰衣草森林了,但我們繼續往山上開,可是路是愈開愈小條,在往上開時,車子也沒幾台,但不知遇到那個笨蛋車子,竟然跟我們說,可以遶回去,於是一切無法回頭了,我們決定要來一個征服山頭之旅,路是愈來愈往森林裡,有些路是叔叔有練過的,才能開過去喔!連小甯甯都說:會不會迷路了!但大家只好鎮定的相信我們的碰碰司機,給我們帶來一趟森林探險之旅!好佳在,我們終於遶過一個山頭回到了桃李河畔,這次出遊,我們證明了薰衣草森林果然是新社山頭最高的一個景點了,所以還是有成果的!
        回到了桃李河畔,剛好是要開始我們的螢火蟲解說,大家開始往著1200M的階梯往上走,平日這可沒什麼,但因為早上騎了12KM的走廊,每一步對我們來說,可能又是一個挑戰,但沿路上,終於看到我們的主角了~ 螢火蟲,一閃一閃的,跟天上的星星互相輝印,真是好美啊,但感動的在後頭,老闆帶我們到一個定點,哇~~哇!滿片的樹叢螢火蟲一閃一閃的,這次螢火蟲真的比人多,大家都覺得美不勝收呢!感謝老闆的保育,才能讓我們這些都市人享受螢火蟲的圍繞!
        看完了螢火蟲,大家往下一個地方~逢甲夜市要去餵飽我們的肚子了!出發前,美涓的好友~大臉先生,竟然在坐車時,開錯別人的車門,發現時,就關上受害車車門,我們在後面看到,受害者可是赫一跳,趕快鎖上開門呢!可能是晚上且小甯甯先看錯,一直在別人車旁,害大臉才開錯,真是好玩!
        經過一個小插曲,於是出發了,大家相信我們的go阿姨(pa pa go)可以帶我們到逢甲夜市,但快到時,這個go阿姨可能沒呷飯,快沒電了於是錯亂了,叫我們右轉又左轉,又迴轉又右轉,把我們的碰碰司機搞的昏頭轉向,所以我們選擇相信剛一直在補眠的平仔叔叔,不管go阿姨,往前開,好險芳萍阿姨也發揮地頭蛇的作用了,到了逢甲夜市!所以,鄉親啊,我們又證明一件事,人腦有時還是比機器管用,且以後不能太相信go阿姨了!
        在逢甲夜市吃啊吃,到了晚上10點半,大家終於水足飯飽的要回去高雄了!到了車上,除了司機,大家都幾乎都做了相同的一件事,沒錯就是..,一路上,由碰碰及平仔開車,到了岡山,是23號淩晨一點了,東豐一日遊終於結束了!
        最後,感謝碰碰,這次行程規劃及當了我們一天的司機,真是辛苦!還有大家一起去玩,感覺真好,下次我們又要去那裡呢?

----------------金額明細--------------------
公費@1500X3               4500
加油                        1640
回數票                       400
午餐@670X3         2010
退公費@150X3       450
                                  --------                            
                                  4500
--------------------------------------------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