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29 台東之行- First Day

高雄->太麻里金針山->台11 157KM->台11 139.5 KM 花墅->海邊躲避球->都蘭紅糖廠小Pub

今天天氣仍飄著雨,但出去玩的心情一點都不受影響
這次的旅伴是碰碰的大學同學
這群人,懂得生活,懂得玩樂,懂得享受
但也很隨性...應該說...非常非常隨性到不行
據說今天是要去台東三天兩夜行
但素...我跟碰碰...根本不知道行程是什麼
根本不知道要住哪裡,哪裡集合...
連要出發前...我倆仍不知道今天大家到底是否會碰頭
不過...不怕不怕LA....
碰碰說...如果找不到他們
我們就當自己出遊去玩,到時再找住宿的地方就好...
屁屁我當然說...好阿...我跟你囉...
不過...我要先去東港吃葉家肉粿..

不過有默契就是有默契...
大家竟然在太麻里往金針山山上巧遇...
哈哈...一群這樣志同道合的朋友(6男5女)就此集合(還真是靠運氣ㄋㄟ)

台東3天2夜行程開始出發囉~~~

金針山是我們的第一站...
沿著山路,開始雲霧圍繞...
從山下望去,太麻里一覽無遺...
由於快接近中午了...
大夥兒餓的直嚷嚷...
於是我們就在青山農場吃了我們的第一餐
六菜一湯($1500),白飯吃到飽
原還以為我們會吃不飽
沒想到每盤菜都很大一盤
大夥吃的飽飽的


接著下山去太麻里海邊去抓倒退嚕(浪花蟹)
朋友買了秋刀魚
並將魚試著插在沙裡
隨著浪,浪花蟹將會爬到裝著秋刀魚的網子裡
不過這是理想狀態,由於今天浪太大
秋刀魚無法深深的埋在沙裡
因此...呵呵...想也知道...失敗囉



下個目標
也是我們將夜宿的地方 台11 139.5公里處
據說是小歪朋友開的民宿
喔喔...棒ㄋㄟ...好期待...

終於來到139.5 公里處
此地方位於都蘭
名叫"花墅"

當車子開到花墅門前
映入我眼裡是一片花園及類似新日式的建築物
好美喔...開始期待房間

再次驚奇...
我的房間窗戶正面對太平洋
可以清楚的看到對岸的綠島
我開始愛上這地方..."花墅"

放好了行李
此時有個人,名叫怡龍...終於出現了
因為大家都聯絡不到他
也搞不清楚他是否會來赴約
最後他...終於穿了一條沙龍裙出現了
大家的第一句話都是..."咦,你是怎麼來的?!"
怡龍很酷喔,他自己從台北坐火車到台東火車站,再搭客運(只花了$70)到139.5公里處
好隨性喔...我就可能做不到...給你舉大拇指...讚LA



接下來大家換了短褲,沙灘鞋...走一起到海邊去...
這可是"行阿來"才知道的海邊路線喔...
為什麼我會覺得特別呢...
因為...我們步行時,會經過一片基督墓園,才會來到海邊(不怕不怕喔)

這裡的海邊,少了人潮,多了寧靜與清澈,沙子好細好細喔...
我跟碰碰就這樣光著腳丫丫,踩在沙灘上手牽手散步

忘了是誰開始吆喝要打沙灘躲避球
好久沒玩了...超刺激好玩的...
大夥都30歲了...這樣的玩法,可讓我們喘的要死...
真的好玩,好多小時後回憶

回到民宿,大夥兒吃著東河肉包
因為每個人都又累又餓
所以肉包不夠吃
開始細數,到底是誰吃比較多,結果阿勳得標
他吃了三粒半,被大家攻擊...(大家才吃兩粒)

大家再度梳洗一下後
往今晚的重點行程出發,節目20:00正式開始
目的地...都蘭紅糖廠小PUB...壓軸喔!!

當我進入紅糖糖廠時,映入我眼簾的是一間昏黃的小矮房
很當地的感覺,我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東西
當我走進這家小吧時,裡頭散發著濃濃的原住民味道
大家桌上都是一杯杯的調酒及大瓶咖啡色的台灣啤酒(我不得不承認,真的很台!)

20:00時間到,我終於知道,大家在等什麼了...
就是...原住民現場演唱,演點像早期的民歌演唱現場...
原住民的聲音,是天天賦與...這聲音讓我每個毛細孔都深深的感動著...
裡頭有一首歌,名叫"白米酒" ~~~
"白米酒,我愛你,沒有人能夠比你強,我為你癡迷,我為你瘋狂,真叫人如此著迷
一杯一杯,我不介意,沒有人能夠阻止我,我醉了醉了,沒有人理我,千杯萬杯再來一杯"

小歪手癢,因此被我們大家給拱上台去表演了幾首,自彈自唱喔,也再度讓小吧氣氛燃到高點
在小酒吧,我看到最真的人們,大家開心唱歌,開心跳舞,開心喝酒...人生就是這樣簡單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