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碰告訴我選好日子的那一天...
我打了電話給我阿母...
以下都是台語對話...

屁說: 阿母..日子看好了...大年初三
阿母: 啥...過年喔...
屁說: 是阿...
阿母: 一定要那時候嗎...沒別的日子了嗎...
屁說: 有阿...但要到六月以後...有點拖太久了ㄋㄟ...
阿母: 就六月再說ㄚ...有這麼愛嫁嗎...
屁說: 既然決定要嫁了...就早一點囉...
阿母: 你決定就好...

過了幾天...
去找阿母吃飯...
我問阿母...

屁說: 阿母,你不喜歡這日子嗎...
阿母: 也不是啦...
屁說: 不然ㄋㄟ..
阿母: 因為我ㄟ不甘啦...(捨不得)

此時...
我低了頭一下...
我的眼眶紅了...

原來...
就是這感覺喔...
女生在嫁做人婦的那天...
爸媽總是掉淚...
新娘總是要克制自己別哭花臉...
就是因為這感覺.....捨不得...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ubenson 的頭像
choubenson

咱事新家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nitachuan
  • 我姊結婚的時候,我沒有哭(她好像也沒哭)....<br />
    可能覺得即使她嫁了~還是在我家.....<br />
    即使日後我嫁了~還是在高雄....<br />
    以後下班之後還是會先回娘家一趟~(順路嘛!)<br />
    <br />
    至於你呢?也還好啦!都是住高雄,<br />
    雖然距離稍微遠一丁點,不過,<br />
    有空還是可以找妳媽媽吃飯聊天阿....<br />
    <br />
    不管如何?你結婚蓋頭紗時,<br />
    記得肩膀要抖幾下....<br />
    如果是哭的時候(哽咽貌),<br />
    或是笑得時候(竊喜終於嫁了)....<br />
    醬子才不會被人發現。 ^.^<br />
    <br />
    <br />
    <br />
    <br />
  • jeany0320
  • 看到這篇,我現在感動中呢..<br />
    想起我大姐那天出嫁,我媽媽也有哭呢..<br />
    我當然也有狂哭呢!<br />
    我想結婚那天一定很感人的!<br />
    <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