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來到了白川鄉合掌村,此時氣溫變得有些涼意,
還好下車時已沒有下雨。

我們發現一個攤位擠滿了不少人購買,
所以,我們也買了一串日式烤飯團來吃,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
因為吃起來像鍋巴,再淋上一層醬汁...說不出的怪味道....
(可能是吃不習慣日本的重口味吧!!)




後來我們走進「民家園」的地方,
看見一間合掌屋(根本沒有注意到有寫"入口"的字樣)
走進去發現有一些東西可以參觀,還可以蓋紀念章。



清源:這裡好像是要門票的。
我:不用吧!不是免費讓人參觀的嗎?
不然,這紀念章還要錢的嗎?
此時清源比了一下上頭,我才知道這裡"應該"要門票的,
價目確實在上方,需仰頭才看得到
(在那麼高的地方,誰會注意到呢!)

此時我不曉得發什麼神經(我應該是瘋了~),
拉著清源往外跑...邊跑邊說:「那我們趕緊出去」
結果我們沒有出去,是進去了。
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以為進這間屋子是要門票,
所以,往有門"口"的地方跑出去,而這間屋子卻是入口售票處。

因為沒有人在門口閱票,
我們也就糊里糊塗的進入這裡了!!


裡頭有間合掌屋,擺了許多農具展示品,



還有一處美麗的小瀑布,這時候清源拍了--「樹下的背影」意境相片。其實,往上還可以再走進去,但怕越走越遠,所以,只在附近晃晃....




發現一個盪鞦韆,因為坐的地方濕濕的,所以,我就呈現半蹲姿勢...




還發現特別的稻草人



請一對夫婦幫我們照相,比手劃腳半天,原來是台灣人....
我們問她們這裡是要門票的嗎?
(這兩個豬頭..都進來了還問...)
他們說這裡一個人要日幣500元 。
後來去立山山上還有遇到他們,真是有緣.....





最後我們要出去,又迅速的從入口處溜走....
(因為怕售票員說....就是這兩個偷跑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