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 = 多了個爸媽!!

因為我們訂婚(7/29)和結婚(11/23)還有一段時間,
說到時間充裕~對於結婚來說是的 ; 相對於訂婚..倒是匆促些...
幸福的是--訂婚需要準備的東西,
家長都已經打點好了(他們是...怕我嫁不出去嗎??)
宴客飯店也選好了,喜餅也都指定好哪一家,
所以...根本不用一一去試吃,
為了感受一下新人選餅的禮遇,
我們倒是故意跑去幾家喜餅,純粹好玩的試吃心態!!!

訂婚的繁文縟節也不少...
男女雙方訂婚當天需要的禮件:
(西裝、襯衫、領帶、皮帶、皮夾、項鍊、皮鞋、襪子、手錶、戒子...手鐲等等)
這些東西...也是由長輩帶我們去挑選...兩天也就處理完成了!!!
基本上,套句清源抱怨我說:「請有參與感一點」
嗯......說好聽一點,我是個好命的新娘。<<持續裝傻中>>

訂婚當天早上去化妝,
化妝師問我有沒有想要做的造型(是否一定要把頭髮盤上去??)
因為沒有概念,所以由化妝師自行處理,
平常沒化妝的我,眼線一化上去之後,果然~~~~
連自己都覺得不太像本人,
加上第一次貼假睫毛,
大家想像一下在睫毛上貼個小扇子,重..重...重...
眼睛閉上都不想再睜開了,
那時,是以相信專業的想法完成定妝。
回家之後,大家都說我的眼睛"不靈活"(茶茶的-->台語)
在訂婚完後...一群阿姨媽媽們...圍繞著議論我的造型和妝,
(ex.清源比較高,所以,我的髮型應該梳高...等等...)
呼~就這樣,完成我當天~"熱鬧"的訂婚之日!!!

造型後感想...

(1.)先找好自己喜歡的新娘髮型,至少,做出來後雖不像亦差不遠。
(2.)化妝中有意見時,應即時反應出來,如果有人陪著去化妝更好。
(3.)化妝當天,穿著前扣式衣服(襯衫),穿脫不會弄花妝。


訂婚後,開始稱呼對方父母:「爸、媽」
還真不太適應耶!!有點尷尬.....
雙方都在努力調適當中....
我想~訂婚就是這層關係的適應期吧!!




男方準備到女方家前的忙碌情形



訂婚拜拜的水果和喜餅



雙手捧茶盤敬茶.....收紅包囉!!
原來新郎也要喝茶ㄋㄟ‧.....我都忘了有這一回事了!!(以為長輩才需要)
媒人婆說要向新郎敬茶時,不知道是不是嚇了一跳?
有小鹿亂撞的感覺...



男女雙方交換戒指
清源為我戴上戒指時,我心理想說:「看看是站在誰的地盤上?」
因為,我的後方許多人都提醒說...手指要彎起來
不要,一下子就戴帶底...(意指:以後才不會被新郎欺負)





由婆婆和岳母為我們戴上項鍊
我姊夫說....我媽幫清源戴項鍊的相片,真像~
婦女會會長頒發獎牌給清源的模樣.....





我們這一家


準備出發至飯店


在飯店宴客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