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最近迷上自已動手做蛋糕 ,拿來公司與我們分享
那天我請他教我做,我們在公司趁著午休就完成了
很多同事圍著我們看,但抱歉了,
我可是要做回家自己與家人分享呢!


只有冰箱就可以完成了,8吋做完成本大概300元內喔!


準備的材料
模型中有前一天已壓碎鋪平的麥維它消化餅乾做的底層
二小包的材料是吉利丁及白色砂糖


因為午休只有一小時,時間急迫,同事一直叫我動作快點
印象中就是每樣材料都拌一拌,手要用很大的力氣呢


所有的材料都混完後,倒入模型,還沒放入冰箱前就是
下列這個模樣,等過二十分鐘後,趁著半乾時,
在將上面裝飾一下,自己DIY囉


下面就是我做的成品囉!
因為我沒有買專業的蛋糕模型,所以只好從家裡找出
類型的器具,上面鋪上錫箔紙,容易取出
自己做的,草莓放超多的!


側面草莓在放時,我還放倒反了,
所以緊急修正都放的不整齊,
雖然醜醜的,但不影響他的味道喔!


有多好吃呢,恩彤原本不想吃,結果我們不注意他時
他就自己一直挖來吃!
證明我沒有做失敗喔!
家人及平仔家人也都說很吃呢






同事的武功祕笈

草莓鮮果起司蛋糕

餡料如下:
新鮮草莓 (視需要)
白砂糖 80g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一盒 (250 g)
原味優格180g (也就是兩小罐一小罐大約100g)
鮮奶油 200cc
吉利丁兩小包約兩大匙 (20g)
冷水80g

餅皮:
麥維它消化餅乾120g
無鹽奶油60g

器具:
18cm直徑的圓形模一個 (8寸)
(建議用底部可活動的模型,底部的鐵片是分離的,
將冰過的蛋糕從活動的邊緣直接分離,
 保證可以取出完美的成品)

--------------------------------------------------------------------------------
事前的準備工作
 1.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用微波爐軟化,
沒有微波爐可先放在室溫軟化,
 或是用隔水加熱的方式,
不過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2.拿草莓洗淨後對切備用。
3.兩包的吉利丁先撒進80cc的水中,待材料準備差不多時,
將膨脹的吉利丁隔水溶化
  到有點透明的地步。
作法如下:
1.無鹽奶油先隔水溶化。  
2.先將麥維它消化餅乾裝進塑膠袋,
用器具將餅乾充分的壓碎(桿麵棍、玻璃杯等),
 
放入碗中邊攪拌邊淋上溶化的奶油,
然後倒進模型中用湯匙盡可能的壓到密實程度。

  (可以前一天做好, 放進冰箱冷凍庫, 這樣餅皮不容易碎)
2.拿對切的草莓一片片貼在模型的邊上,作裝飾用,
然後放進冰箱,直到起司醬混合完成再取出來。

3.將適量草莓切成小塊,裝進碗中,再倒進50g的砂糖,
用叉子將草莓壓碎,它會變成果醬的樣子。

4.軟化的Cream Cheese裝進大盆中攪拌均勻,
再加入剩下的50g砂糖攪拌均勻,
 接著將優格、草莓泥、
處理好的吉利丁,依序倒入攪拌,最後再加入冰鮮奶油,邊倒邊攪,
 
吉利丁遇到冰的會感覺越來越黏稠。
5.最後倒進模型,冰進冰箱,最好冰上半天的時間。
結凍後,從模型中取出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