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一晚住宿在那"古色古香"的房間
隔天吃早餐的地方
,位在旅館的右前方不遠處(走路約3分鐘)。

『咦~真的是這個地方嗎?!』因為大門深鎖,讓人不得不懷疑位置是否正確!!! 在我差點上演芝麻開門的戲碼時
,另一位團友,試著拿房間卡感應了一下大門左側的機器(下圖左側那根柱子上)。

天ㄚ~門....終於....緩慢....的開了!!!  <<真神奇呢!!!  誰會知道房間卡和早餐有關係呢!!! >>




門內的視野果然是別有洞天呢!!!
看到湖和一片寬廣的綠地,一早精神就來了。





早餐之後,我們接著往佛羅倫斯(Florence)出發。

佛羅倫斯義大利文叫做Firenze,所以詩人徐志摩翻譯了一個很美的名字叫做「翡冷翠」。就有如該名詞般給予人珍貴、美麗和高雅的感覺。而整座城市因為擁有豐富而珍貴的藝術氣息,所流露出人文知性的美。



◎聖母百花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下車之後,走了好幾條街,遠遠的就看見紅色醒目的大圓頂,聖母百花大教堂幾乎成了翡冷翠的重要地標,可別小看這個圓頂,米開朗基羅曾自嘆不如:「我可以蓋個比翡冷翠教堂圓頂更大的圓頂,但絕無法及上它的美。」



◎喬托鐘樓◎

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右手邊那棟喬托鐘樓,是由文藝復興先驅喬托設計的哥特式鐘塔。就是第一篇提過,在聖方濟各大教堂裡,畫濕壁畫那個利害傢伙!!!!




聖母百花大教堂---主教堂




天國之門

聖母百花大教堂前的洗禮堂,有個金光閃閃的銅門,米開朗基羅曾讚說:『這真是美麗的門阿!!! 通過這裡應該就會到達在天堂了吧 』所以,這扇門就叫做「天國之門」。

說到這,不曉得大家是否有和我相同的疑問,我那時候,一直努力在記地點名字,心想 : 怎麼這個教堂又叫主教堂,還有洗禮堂和鐘樓。後來才知道,只是要教堂一定有洗禮堂(受洗地點)及鐘樓。 (真的是隔行如隔山呢!!!   咦....這句話好像不適合用在這!!!  )





天國之門上,刻有《舊約》十個故事的青銅浮雕(放大圖)。不過,據說真正的銅門已經先收起來了。



聖母百花大教堂,由鮮豔的大理石塊拼成幾何圖形,極為顯眼而壯觀。不使用鷹架,技巧仿自羅馬萬神殿的圓頂,用「魚刺式」的建造方式,從下往上逐次砌成。它的形狀不是完整的圓形而是八角形,建造之初還被許多人認為是完全不可能實現。



在電影「冷靜與熱情之間」,最後帥哥竹野內豐與陳慧琳就是在這個圓頂上相遇的。所以,一直想來這個看看,可以俯瞰翡冷翠全景的地方,內部有階梯共463階。當地導遊先生說,第一次爬到頂樓,是來這唸書的時候 ; 第二次是帶團的時候,然後就沒有再爬上去過了!!!因為很累.....  基本上,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就沒有爬上去囉!!!   (爬上去也是要錢的!!!)

我正沉浸在電影「冷靜與熱情之間」情節中時,這個外國男人居然公然的跑過來搭肩(在我老公面前)。而我這個"好"老公見狀只說:「很好!!!就這個姿勢,我要拍照.....」完全不顧我面有難色。其實,看表情就知道我是被嚇到,因為我以為他是小偷,要偷我的皮包啦!!!後來發現他是街頭畫家,拍完照之後,問我要不要讓他畫人物像。

ps. 義大利另類有名的就是小偷,不過,這邊的小偷不敢用搶的啦!!! 只會神乎其技的偷走你的錢錢!!! 還好,一路玩下來,大家都很平安順利!!!





◎但丁之家◎



吃烤牛排的餐廳



導遊說:「來這絕對要嚐嚐烤牛排,沒想到全熟的牛排有這麼好吃。」所以,我非常期待這一餐呢!!第一道是茄汁管麵,味道不錯,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 再來就是期待的托斯卡納牛排餐上場囉~

服務人員把大支烤好的牛排端上來,讓我們看了一下之後,就拿到後面去切。說實在的,還不錯啦!!! 只是我也不敢吃紅紅的肉,加上這裡沒有黑胡椒醬可以淋上去,因為要吃原味,所以......我努力的把它吞下去!!! 不過,清源吃的津津有味呢!!! 後來,導遊說~這次好像沒有烤很熟!!!      最後的甜點是水果切丁。

ps.相片中的牛肉算是熟的ㄛ!!! 另一位團友的牛肉真的是紅透透呢~~




我也有名牌包

在佛羅倫斯以皮件著稱,所以,我也買了這趟旅程中,唯一的皮件名牌零錢包(名牌顧名思義就是貴的意思啦~) 下圖中,師父正在幫我的零錢包烙上英文名字,但....只能刻四個字母....這怎麼辦呢??!!! 使好捨棄我的英文名字(ANITA)改刻姓氏(WANG)。所以ㄚ....WANG不是品牌啦 !!! 是我的姓氏 !!!! (還好剛好四個字    )

零錢包約台幣2000元呢!!!至於為何這麼貴,因為皮革是一體成型,沒有用線縫過.....




領主廣場---大衛雕像

有名的大衛雕像,可以在這個看到呢!!! 不過,真跡是保留在學院美術館裡,不然,怎麼可能在這風吹日曬的。領主廣場上有許多雕像立在這,所以,這裡算是個露天博物館。

據說這個大衛雕像,是依據大衛出征前的一刻,因為要面對沒有把握得勝強敵,渾身緊繃,每一個線條都凝聚著爆發的力量。所以,大衛的優美線條,是人人稱羨的黃金比例。



領主廣場---海神雕像

聽說這個雕像是因為---作者要和大衛雕像媲美才創造出來的,不過,似乎是個失敗作品,海神的比例像是中年發福的身材,和大衛有如天讓之別!!!據說作者最後因為受不了大家的批評嘲弄,所以自殺了!! (所以說,我們做人臉皮要厚一點...這個結論好像有點奇怪?!! )




海神偷偷在看大衛呢 ?! 莫非....





我私心作祟,命令清源擺個大衛雕像的POSE,不過...似乎要站在海神雕像的前面才適合。 



領主廣場上的雕像





傭兵涼廊上的雕像



傭兵涼廊--- 帕修斯斬蛇髮女妖

就是小時後聽過的神話故事,只要看蛇髮女妖(美杜莎)一眼,就會變成石頭。結果帕修斯就利用鏡子反射原理,讓女妖無法施展妖術....而成功的砍下女妖的頭。



雷莉歐(L′ERBOLARIO)專賣店

來義大利之前,完全沒有聽過「雷莉歐」這個名字,原來這是賣天然有機萃取的保養品,就像歐舒丹、瑰柏翆、再沒聽過就是像美體小舖之類的店。團友文瓊就有做過功課,都已經打定主意要買哪些產品了,聽說有些產品比台灣賣的要便宜一半以上( 指高價位的產品),不管怎樣,就是"比較"便宜就是了啦  !!!而我和清源...當然....也加入購物行列,不管好不好用,買了就對了!!! 所以,在這花了萬元以上..下圖就是大夥採購的盛況及戰利品.....

ps. 漢神有此櫃,不過,我從沒注意過。




◎烏菲茲(Uffizi)美術館

接著,來到今日的重點--- 『烏菲茲美術館』,所謂,來義大利的佛羅倫斯,不可不看烏菲茲美術館。這裡被喻為「文藝復興的寶庫」,是義大利美術館中最大的一座。最初存放文藝復興時期最大贊助者----麥迪奇家族的私人收藏,後被捐贈為公共美術館。Uffizi是義大利文~辦公室的意思,因為最初是麥迪奇家族的辦公室,也就是"烏菲茲"的由來。

其實,這裡幾個景點就很近,所以,走著走著也就到了(也忘記拍入門口處了),很幸運的不用排隊。這裡的門禁森嚴,進去都要檢查隨身包包,以確保館內古物的安全,就像機場入關時的嚴謹。入內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拍囉 !!! ( 這次我很乖的!!! 很守規矩!!! OS: 人很多,不敢造次。) 旅行社特地安排另一位專職導遊講解,透過無線耳機,了解該如何欣賞這些歷史的真跡藝術。

館內無法拍照,那就拍個票根紀念一下吧!!!

 


館內最有名的就是波提且利的名畫「春」及「維納斯的誕生」,是真跡ㄛ!!! 能親眼看到真是幸福!!!




雖然館內是禁止拍攝,可是卻是可以由館內往外拍照!!

◎ 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 ◎


晚餐是吃中華料理,嗯~~可真懷念呢!!! 出國前看到旅行社的餐食表,那時心想: 「在國外還要吃中式料理?! 」不過,這晚,突然有點感動~~ 




夜宿 Antony Palace 飯店



我和吳董老婆合照,看不出來,她已經有個18歲的兒子了!!! 突然覺得,早點結婚生子,也可以早點享清福!!!! (但這個是以"有錢"為前提。)



飯店大廳




這一晚,可是來義大利這幾天,住起來最有現代感,而且有到先進國家的感覺。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