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聖馬可教堂廣場,廣場上集滿了人群還有不怕人的鴿子。台灣的鴿子看到人群,會驚嚇的飛走,再不然就是餵食飼料時,飛到地上啄食。這裡的鴿子真夠誇張,手上有餅乾和飼料時,會自動飛到你的" 手上" 覓食。

下圖的小孩,既想餵食,又怕鴿子......所以,看他邊餵、邊跑、邊叫,形成一幅滑稽的畫面。





鴿子就這樣肆無忌憚的停在人的身上。



清源也想嚐試一下~鴿子飛撲的感覺。當然啦~ 我還是負責拍照好了!!! 恐怖ㄛ.... 拿餅乾屑就可以了,不需要買飼料。



聖馬可廣場( Piazza San Marco)




聖馬可廣場



聖馬可教堂



聖馬可教堂旁的鐘樓




這對情侶公然的敢在廣場上擁吻~分明就是要提供大家拍照素材....那我當然是不會錯過這樣的機會了。



剛好有對正在拍婚紗照的新人,國外的婚紗照新娘穿的可真簡單素雅呢!!! 相較起來,我們台灣婚紗禮服,真的像巴比娃娃般的公主裝呢!!!




道奇宮的迴廊(總督府 Palazzo Ducale)

道奇宮是以前威尼斯共和國的行政中心,內部還設有法院、參議院及監獄。裡頭還有保存十字軍東征武器,以及中古世紀最負盛名的貞操帶等文物..... 嗯.....那個貞操帶,哈~因為無法拍攝所以大家無緣看到啦!!!! 不過,虧他們想得出來。





道奇宮門票

入內還是要門票的,但因為裡頭無法拍攝,所以.....留個票根紀念一下。

          


進入道奇宮之後,準備入內參觀,這裡還可以拍照。不過,大包包要放在置物箱,這個置物箱很誇張ㄛ,像垃圾筒般的大小(可以容納7-8個大人),也就是大家的大背包通通丟進去,出來再"挑選"認領。進入前,當地導遊每人發一副耳機,讓我們可以清楚聽到這些歷史文物的介紹。




準備進入道奇宮囉!!! 樓梯天花板的雕花,金光閃閃的,非常引人注目,可以看得出當年威尼斯共和國的財富與權勢。



嘆息僑

此橋橫跨道奇宮和監獄之間,因囚犯接受完審判後,送至監獄時,會通過此地 。因這座橋的小窗戶可以看到外頭的世界,囚犯經過時感嘆自己的人生,因而命名為嘆息橋。

此嘆息橋在道奇宮外就可以看到囉!!! 所以,我來的時候拍一張,夜晚走的時候,又拍攝一張,所以,呈現兩種不同的風格。





威尼斯的守護神『聖馬可翼獅』和『聖者托達洛』

廣場上立了兩根石柱,分別雄踞著威尼斯的守護神『聖馬可翼獅』和『聖者托達洛』。因為是逛完道奇宮出來之後,才看到這遠遠的兩座石柱。加上天色已經昏暗,忙著逛街之餘......匆匆拍下這張照片。




再來,就是到了乘坐貢多拉船時間了!!!  穿梭在如同迷宮般的巷弄間。




貢多拉(Gondolier)船又稱鳳尾船,因為船身是不對稱的,好控制划船時的平衡,因此這種不容易的行業,多半是世襲相傳。




幫我們划貢多拉船的性格男人,剛開始還想說可不可以換一個帥哥呢!!! 不過,看久了還蠻有個性的啦!!!



每一處轉角,都是另一種驚喜。



前年,去日本黑部立山時,有到義大利村,那裡真的是小型的義大利!!! 包含搭乘的貢多拉船都有模有樣。不同的是,來到這裡可以享受被水環繞,還有,坐在貢多拉船悠閒欣賞岸邊商店的感覺。聽說,水這一邊的商店是經過特別設計的,讓我們這些觀光客可以看到漂亮的一面。不過,真的有想下船進入商店的衝動ㄛ,誰叫它都有樓梯停靠呢!!!




南部六人幫,人數剛好可以擠進一艘貢多拉船。這張是團友文瓊自拍照,一人(文瓊)拿相機,一人(佳憓)按快門,完成這張合照相片。[感謝文瓊提供此照片]




上岸之後,當然就開始逛街囉!!! 名牌街琳瑯滿目,買不下手,就拍照紀念一下 !!!
BOTTEGA VENETA (簡稱BV),啥?! 沒聽過?? (沒關係!!! 我也沒聽過!! )  LV 總聽過了吧!!!  BV 是好萊屋明星愛用品牌,所以,如果要跟得上潮流,要買 BV的包包ㄛ!!!
  




看一下團友的採購實力,還有一位不願露臉的"貴"婦。基本上,我和清源在這裡沒有買到任何一件紀念品,在國外不叫周董,實力果然變薄弱了。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