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諾那 (VERONA) 

威諾那是義大利北部,僅次於威尼斯的第二大城市,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古城。還有,這裡是莎士比亞寫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背景地,重要的是這裡還有全義大利第二大的圓形劇場。


準備進入布拉廣場,拱門的建築及黃色、橘色的房子,顯然和前幾天看到的風格不同,有一種浪漫的感覺。




廣場上賣著各式各樣的糖果,吸引眾人的目光。右下方有黑黑的糖果,長得奇特像蚊香的迴旋狀,導遊Amy特地買來給我們吃。『好吃嗎?! 』我認真的問著.... 
導遊Amy回答 :『我喜歡看人吃這種糖果的表情!!! 』

想當然爾....糖果吃起來有種說不出的怪味道.... 



阿雷那競技場(Arena)

這裡是保存完整的圓形競技場,而且目前還有在使用的,當然不是古代那種鬥獸場所,而是改成露天歌劇院。左圖就是歌劇院的入口呢!!!  在這裡聽歌劇一定是一大享受。



我們大老遠就看到這兩尊神鬼戰士,拍照原來是要收錢的呢!!! 導遊說要先議價再拍照,不然,拍完之後也許會有爭執。公定價是1歐元,拍之前先說好兩個人是1歐元,不然,會各收1歐元呢!! 看在這麼冷的天氣份上,還穿短裙,就給他們賺個錢,我們也留影紀念一下吧!!!



在廣場上,看到一對正在拍婚紗照的新人,他們也很大方的定格讓我們拍照。這是我們來義大利看到的第二對新人,這位新娘比上一位新娘還要年輕漂亮呢!!! 他們似乎對我們這些外國面孔感到新鮮呢!!!



此時,攝影師紛紛要我們入鏡,導遊Amy還跟他們提,我們這群幾乎都是來蜜月的呢!!! 他們露出驚訝的樣子。



發現一座白雕像,原來是街頭藝人!!  投錢他才會動。然後,他會要妳在他們本子上簽名,我想....會不會是紀錄哪個傢伙賞的小費最少呢?! 導遊說以前曾遇過一個街頭藝人,如果錢丟的太少,他會做一個動作,就是拿出放大鏡照了一下盒子裡的錢,代表錢少到需要用放大鏡照.....  幸好!!! 我們遇到的這個沒有放大鏡 ....

<<感謝文瓊照下清源拍攝我的經典畫面喔~謝謝提供!!!(下方左圖)>>



茱麗葉的家(Casa di Giulietta)

穿過了大門,往中庭的牆壁上佈滿了觀光客的留言,顯得有些雜亂,此時,來到傳說中茱麗葉的家。



中庭裡頭,有個茱麗葉的雕像,聽說摸茱麗葉的右乳,愛情可以順利呢!!! 大家紛紛的摸了起來.....不是....是照了起來,我們排隊和茱麗葉合照時,看到有幾位外國媽媽,居然快、狠、準的一把抓起茱麗葉的胸部。ㄛ....原來是要這樣抓ㄛ.... 我們顯得含蓄多了~
不過ㄚ....《羅密歐與茱麗葉》不是悲劇嗎?? 



《羅密歐與茱麗葉》只是莎翁筆下的人物,但"聽說"最初版的故事背景也不是在威諾那,但仍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所以,出於旅遊業的目的,故居後院就按照莎翁巨作裡,建造了這個「朱麗葉的陽臺」



可愛的小妹妹也來和茱麗葉雕像合照呢!!! 趁混亂之際,和她合照一下。



換個角度拍攝.......我是指陽台,不要跟我說是茱麗葉的....^%#$@



來義大利,當然要嚐嚐道地的義大利披薩!!!




廚師正埋頭努力的烤披薩,很特別吧!!! 是用大烤爐烤呢!!! 還用大鏟子把披薩扔進爐子裡頭。



忘記披薩有什麼口味了,每人都吃四種口味(如圖),總之~這是我認為在義大利最好吃的一餐了。因為是扔進烤爐烤的,所以披薩底部還殘留一些灰灰的碳粉呢!!! 不過,不影響口感!!! 吃完還想再吃呢!!!



披薩店附近的街景



吃完午餐,我們前往阿爾卑斯山南麓,冰河古形成的加達湖。

加達湖地圖



加達湖岸堤防上,有許多像海鷗的海鳥,此時,拿出餅乾屑往天空拋物線扔去,海鳥會像特技表演般的飛過來刁走,演出一場精采的表演秀。



加達湖附近有許多的度假勝地,有錢人都會來這裡度假呢!!!! 下圖黃色建築是一間五星級的高檔飯店!!!! 右邊是西米歐尼城堡。



西米歐尼城堡



在國外,即使是寒冷的天氣,也是要買支冰淇淋嚐嚐的!!! 還有,隨時抓小孩來合照。



西米歐尼城堡裡頭,也有一些商店可以逛逛....





離開前還發現附近的攤販,在賣園丁鞋呢!!! (一雙3歐元,從價錢看得出來是仿冒品)



晚餐時間到囉!!! 為了吃點不同的,今天要吃米蘭的犢牛餐。



其實,那盤牛肉口味還OK,但是那盤起司餃還真"油"呢!!!!很多人都吃不習慣,都沒吃完,我也是其中之一。可是,清源居然都吃完了!!! 是該說他好養呢?! 還是有著不浪費食物的好習慣呢?! 吃完還說自己前世一定是個義大利人。嗯~原來兩者都不是......是有妄想症才對!!! 

比起來,那個硬麵包還挺好吃的!!!右下圖是甜點:冰淇淋!!! 只是擺盤顯得很單調!!!





當晚來到時尚之都~『米蘭 』 住宿!!!

ATA EXECUTIVE 飯店



房間雖然不大,但整體上來說,明顯的感受出來到了都市。



瞧瞧...還有麥當勞的標示圖呢!!!看起來很有親切感!!! 正當心理盤算著 :『終於可以買東西來吃』的時候。導遊說那個是"地下道"的標誌啦!!! 不要誤以為麥當勞ㄋㄟ....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