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說大概19週就會開始感覺有胎動
我有努力的感應...這生命的悸動
但是...我總覺得我感應不出來...
只覺得腸胃一直在蠕動...
後來...我才知道...
生命的接觸早就有了
只是我豬頭 仍誤以為子宮是我的腸胃
其實腸胃在懷孕時期
就漸漸地被往上推擠到胸部下方囉

漸漸地...
我開始體驗到生命的存在
生命訊息的傳遞...感覺像...肚子抽筋 (真的就是這樣)
我有點害怕這感覺
因為...肚子裡現在有個生命在手腳揮舞著
那種感覺...會讓我心理毛毛的...怪
有時專心工作時  突然給你肚子抽一下
還真的常常把我嚇一大跳...

人的適應力果然很強
我開始愛上這樣的互動
Q 比跟我玩的頻率也愈來愈多
踹我的力道也愈來愈強
於是我開始邀請碰碰一起分享這胎動感受
碰碰也覺得這體驗很奇妙
現在七個多月了
胎動很明顯 
有時我跟碰碰會一起看著我的肚皮 呵呵笑
因為 Q 比r醬手腳會在我的肚皮上移來移去 很好玩
Q 比醬 七個多月  現在根本就是往我肚子踹
似乎抗議  子宮的空間對他來說  愈來愈小囉 

<< 肚子愈來愈大,現在可是一個好用的『小桌子』>>

DSC00954

至於談到抽筋
大概四個月後  就開始補充鈣質 大約需 1000 mg
如果仍會抽筋   可能就需要到 1500 mg
屁屁我...很不幸的就是那個容易抽筋的媽媽
常常半夜  都是大力的拍打沈睡在我隔壁的老公碰碰
痛苦的呻吟著 ~~ 快...我腳抽筋了...痛ㄚ 
體貼的老公  就會趕快跳起來  幫我扳腳底板  緩和我抽筋的疼痛
碰碰說 ~~ 半夜這樣大力拍打叫他,他都快被我嚇死了 都 以為我要生了

不過對於鈣片阿   我建議懷孕的媽媽們
盡量選擇含磷酸鈣或檸檬酸鈣的品牌
如果有含碳酸鈣的....我個人覺得吃了容易便秘 

 

<< 腳不只會抽筋,還會水腫。。瞧我那雙腿。。緊繃到皮膚發亮呢    抬腿中..  >>

 DSC009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