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玩日期 2008/2/23~2008/2/24

緣起~
2/22,我跟平仔要去考乙級軟體檢定(被逼的),上一次都沒有考過,
這次我們二個重考,心想一定要過,且隔天可以跑出去玩放鬆心情,
所以地點選了我們二個人好像很久沒有去過的阿里山,
約了些幸福伙伴就敲案定局了!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二個都考過了,去玩當然又更開心了!

準備~
由於我是主辦人,這次的規劃路線,訂民宿及餐廳等等..就我包辦了
(美涓及屁屁有被我拉下去啦!)
雖然覺得事前已經覺得規劃的差不多了
但後來發生某些插曲,卻讓我覺得我是個不盡職的主辦人...
所以主辦人是不好當的

出發~
要出發的前幾天,一直很注意的氣象預報,但預報說會下雨,
結果真的遇到下雨天...
不知到大家會不會覺得我選的日子可真好,因為不熱啊!
我們開二台休旅車,一台由碰碰領軍,一台由臧先生領軍,
我們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行程~
第一天行程 吳鳳紀念館->山樂園風味午餐->米洋溪古道->奮起湖->忘憂谷民宿

由高雄出發,感覺很快就到了嘉義,在吳鳳紀念館休息了一下
那地方感覺很像歌仔戲的背景,整體是閩氏建築,
不過我們有討論到吳鳳到底是否是好人?(詳情可看最後面我找到的資料囉!)
在雨還一直ing中,我們到了鄒族的部落=>樂野(我只覺得這地名還不錯),
午餐吃山樂園的風味餐,看大家吃的津津有味,應該算不錯了,
只是原住民老闆弄錯了價錢,我們想說算了不計較,不然我們會覺得我們被坑了呢!
這時候,雨還是不放過我們,但有時會有空檔,山裡就會出現雲海,
我們趁著清楚時拍照補捉風景


吃飽飯,我想說是要去古道走一下,雖然我說的是福山古道
但這個地方,不是一個地圖上就可以容易找到的地方,
我們找到的是米洋溪古道不過好像可以通到福山古道,
我們在森林小徑雨中散步,是不是很浪漫呢!
雖然我感覺不是走的很累,但因為成員中有孕婦,
還有一些不是常運動的且快要步入中年的某些人,
所以我們並有走完全程..,
但還是有人拿白手帕投降且一直流汗呢!(不要對號入座喔,周董)





奮起湖
這是大家耳熟人詳的一個地名,但我卻從來沒去過,來這裡,
當然就是吃有名的名產及便當了
本來第二天計劃,坐往阿里山的火車,想要沿路坐火車欣賞風景,
但因為班次的關係,所以我們只能跟火車照相過乾隱了!




忘憂谷
我們從奮起湖到忘憂谷時,因為我沒有做好功課,所以有點小迷路,
又跟民宿的老板溝通不良,讓我們在迷路之餘,還對他們抱有一點懷疑之心
(這就是我說的小插曲喔~因為我們迷路好久喔)
後來老板在路口等我們,帶我們進去,而剛好又在下雨,老板娘還拿雨傘出來,
我們可能路標也沒有看清楚,所以是一場誤會,其實他們人滿好的

我們晚上就聚集在一個外面小客廳,裡面有電視及可以唱卡拉ok,
我們一邊慶祝晧晧及臧先生生日,一邊歡唱,直到夜幕低垂,大家才各自睡覺去

我們訂了二間房,一間六人通鋪(女生),一間四人套房(男生),平均一人才590
算是滿便宜的,且通鋪的感覺也不錯!

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 http://www.wangugu.com/

隔天一早,我們沒有太趕的行程,所以大家都可以睡到自然醒,起來時,聽碰碰說
有雲海,那風景一定很美,只是我們都沒有看到,因為早上時天氣還是沒有轉晴
所以無法好好欣賞這自然的景色



第二天 奮起湖-阿里山-雷達土雞城-HOME

離開了民宿,我們依計劃要去搭阿里山火車上去,但才發現時間上有問題
所以只好買便當開車上去,這樣子才有較多的時間可以逛阿里山
若真的要看阿里山的日出及坐火車上去,建議前一天晚上就要住阿里山,
這樣時間才足夠

不過,我們在阿里山,也有坐到園區的小火車,且是用檜木做的,
雖然才短短10幾分鐘,但大家也有不錯的經驗!

我們去時,阿里山櫻花還不是開的很多,所以最讓我們驚喜的是阿里山神木,
有2300年的歷史真的是很壯觀!

(不是這個喔,這個是很像象鼻的神木)



(浩浩蕩蕩的一群人,我們在等火車的同時,在亭裡玩瞎拼台語))

到了要回家的時候,阿里山公路起了大霧,前面的視線真的很差,
這時就考驗司機們的技術了,由於我在後面昏睡中,所以等我清醒時
已經到了天長地久橋了!所以證明司機們的技術很好的!
到了田寮,屁屁帶我們去吃一家土雞店,在大崗山內吧,叫雷達土雞店,
我們叫了滿多菜色,大家都吃的心滿意足,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這家店比之前屁屁帶我們水泥廠的那家,佔地較大的,且晚上也滿多人,
但因為有卡拉ok的設施所以感覺有點吵,但比較衛生,
不過結論好像是水泥廠那家略勝一籌!

這次行程,雖然天公不作美,行程有點錯亂,我有點搞小迷糊,
不過很高興大家能滿意這個行程,相信絕對不是價錢的問題,
我們的內容也是滿有品質的吧

我們能開開心心出遊,平平安安的回家,使我感到非常的愉悅呢!
希望下次我能辦得更好!


猜謎~
我們在車上閒閒無聊,我發起猜謎活動,因為我前一天去公園有剛好玩到
現學現賣,大家也可以猜猜看喔(答案在最後)

阿伯爬山 --猜三個字
阿媽生孫 --猜二個字 (不是"真拼"喔)
二級上將 --猜台灣一個地名
土豆剝殼 --猜台灣一個地名
三十七計 --猜一句成語



吳鳳到底是不是一個好人~

以下是我在網路找到的資料
鄒族的傳說
在鄒族的口述歷史中,吳鳳是個利用通事身份剝削原住民的奸商,
原住民公認的大惡人,因此鄒族在一次出草行動中,將吳鳳列為首要目標,
並成功誅殺而以其首獻祭。

吳鳳神話

[編輯] 由來
臺灣日治時期時,由於不少原住民不服日本統治,造成日人極大困擾。
為了解決此一情形,日人透過各種不同的手段進行安撫或威壓,將吳鳳事蹟改編成
「吳鳳神話」便是其中之一。1909年嘉義廳長津田義一編纂《吳鳳傳》,
1912年中田直久寫了一篇《殺身成仁通事吳鳳》,1913年日本當局興建吳鳳廟,
當時的臺灣總督佐久間左馬太更親自主祭。同時吳鳳事蹟也編入小學教科書、
改編成歌舞劇。吳鳳成為日本統治者「理蕃」的論述基礎,
成功的宣達原住民的行為是「野蠻落後」的,是應該被「教化」與「開化」的,
而吳鳳則是寬大、仁慈,以自我犧牲弭平紛爭的義士。

不可諱言,昔日無論日本或民國對吳鳳神話的宣傳,反而強調「番人」的兇殘,
對原住民文化產生曲解,更傷害原住民的尊嚴,漢、原學生有在學校為此故事大打出手,
甚至有原住民教師教授此課程時,被指為「番人」、「野蠻民族」而致轉校。

民國七十年代(1969年─1979年)原住民運動興起,「吳鳳神話」
象徵歷代統治者對於原住民形象的扭曲、與對原住民對於歷史詮釋權的剝奪,
破除「吳鳳神話」早在原住民運動展開之初,即成為運動的重心。

在戒嚴令解除前,即曾有鄒族青年在吳鳳公園開幕活動中靜坐抗議。
民國七十七年(1988年)林宗正牧師率領的數名原住民青年以電鋸拆毀嘉義車站前的吳鳳銅像,
同年教育部長毛高文宣佈將吳鳳故事由課本中刪除。
民國七十八年(1989年)3月1日內政部正式將吳鳳鄉改為阿里山鄉。

以下是詳細全文,大家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0%B3%E9%B3%B3


謎語答案~

這些答案俚語,都要用台語發音較貼切喔
大家猜對幾題呢?

阿伯爬山 --猜三個字 =>邊阿喘
阿媽生孫 --猜二個字 =>說笑(公笑)
二級上將 --猜台灣一個地名 =>三星
土豆剝殼 --猜台灣一個地名 =>歸仁
三十七計 --猜一句成語     =>無計可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