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福才古堡 (亦稱 史豐哲古堡)

斯福才古堡是在1368年,由米蘭領主維斯康提家族興建的,曾經遭過破壞,修建的過程中,達文西曾規劃了水利工程,以及劇院內的機械結構。現在,古堡已經移作博物館之用。




當清源要和吳董合照時,吳董笑著跟老婆說 :『原來我有粉絲(Fans)耶!!!』 ~~~
那這麼說吳董老婆已經有一群粉絲了!!(因為我們這幾個南部團友都有跟她合照)




賣飲料雜貨的攤販.....特別的是這個"冰激凌".....不曉得是誰翻譯的??!!




來米蘭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米蘭大教堂,這裡真的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我認為這裡是我來義大利印象最深刻的一處,教堂的雕工精緻細膩,真的要親眼看到才不枉此行,絕非僅止在書上看的那樣,親眼目睹真讓人嘆為觀止。我在內心深處......哇....了好幾聲呢!!!!


米蘭大教堂

世界第二大的哥德式教堂,擁有135座尖塔,2245尊雕像,蓋了5世紀才完成。





雕像刻得細膩



在米蘭教堂屋頂俯瞰街景,有電梯可以坐上去。   




層層的尖塔,排列起來頗為壯觀,和導遊Amy合影留念。



終於到達教堂屋頂,我認為這裡很值得上來喲!! 因為可以看到而且摸到百年歷史的雄偉建築。也可以體會他們所說的人間與天堂的感覺(因為他們相信教堂蓋得越高,越接近上帝)。每個塔尖都有不同的雕像,可要仔細瞧瞧呢!!!





塔尖上的金色聖母瑪莉亞雕像,太高了,照不到特寫。



艾曼紐二世紀念迴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艾曼紐二世紀念迴廊是一個賣名牌商場,想買各種名牌來這裡就對了!! 




華麗的拱廊是義大利首座在結構上採用玻璃與金屬的建築。



迴廊裡頭的商店招牌,都是相同的黑底金色字,也讓這間的麥當勞,看起來多份古色古香的味道!!!



艾曼紐二世迴廊的地板有馬賽克式的十二星座鑲嵌畫,其中金牛座的鑲嵌畫,據說採金牛的生殖器轉三圈,會帶來好運。那個牛"寶貝".....已經被大家蹂躪成這樣子了,都凹進去了?! 不曉得當初為何有此傳說!!! 



既然如此,瞧我們多努力的『踹』 ?!! 是『轉』 才對!!! 三圈可不好轉呢!!!! 這應該跟舞蹈細胞有關係吧!!



對於名牌少則萬元起跳,我們當然還是在這迴廊裡,找間古老的咖啡廳,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潮,靜靜的享用一杯咖啡比較實際。



我們兩人分別點了一杯拿鐵和卡布奇諾,享受這種難得的義大利式悠閒。



下圖 : 吳"董"的戰利品,果然名不虛傳吧!!! 不過,吳董也把護照留在血拼店裡了。所以,後來和導遊Amy去警局報案遺失,因為....車子已經往下一個景點去了...報遺失比較快。聽說....遺失護照,義大利政府反而希望你快快離開本國呢~



穿過艾曼紐二世迴廊,看到了一座聞名全世界的歌劇殿堂 『斯卡拉歌劇院』。它位於米蘭斯卡拉廣場,是世界上音效最好的一個劇院,不過沒有機會親耳體會當中的震撼,有點可惜。

斯卡拉歌劇院 (Teatro alla Scala)




斯卡拉歌劇院正對面的達文西雕像



下午則是來到這趟旅程的重頭戲---搭乘歐洲之星。
在台灣就知道會搭乘兩趟歐洲之星,第一趟因為遇到義大利罷工事件,所以,當天才知道不開,義大利的勞工真團結,說不開就不開....還好,沒有影響到行程。所以,請司機伯伯開遊覽車從佛羅倫斯載我們到威尼斯,事後想想....沒坐那趟歐洲之星是對的(後面會講原因),回國之後旅行社還有退費呢。

這一天終於坐到了!!! 號稱"頭等艙"的歐洲之星!!!




歐洲之星裡頭的座位,有些是對坐的,中間還有個摺疊桌子。不過,位子不大,往後躺因為後面也是座位,所以,按鈕一按是座位往前移,因為空間是固定的,因此會不小心踢到對座的腳。

說實在的,坐起來還真不舒服,所以,撐不到一個小時,我就跑去廁所吐了。撐了四個小時,終於到了羅馬。懷疑?!! 那如果不是頭等艙是長什麼樣子,我們從第一車廂往後走了好幾車廂,都是一樣的。所以呢!!! 我想....歐洲之星頭等艙,是這部火車的全名。




一出車站,就到這家中式料理吃飯,導遊說....這家不好吃。  僅僅因為這是離車站最近的一家中華料理店,用走的就到了。不過,大家吃完覺得還不錯啦!!! 沒有那麼難吃。因為,坐歐洲之星已經吐的沒力氣了,所以....也沒有心思照晚餐了。

其實,有的團友很厲害,還可以在歐洲之星火車上悠閒的看書,所以,我算是"肉腳" (台語)。



來羅馬住宿兩天的飯店

EUROSTARS FOMA CONGRESS




今天是來義大利遊玩,倒數第二天了!!! 所以連住兩天的飯店,格外珍惜與不捨!!!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