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1.27-- 96.12.6 為期10天的義大利之旅 (點選藍色部分,可以連結相關介紹):

第01天 高雄/香港/羅馬
第02天 神鬼戰士羅馬城-184KM( 2.45 HR.)-阿西西-136KM( 2 HR.)-西恩那
第03天 西恩納-37KM( 30分)-聖吉米安諾-78KM( 1 HR.)-比薩-99KM( 1.5 HR.)-托斯卡納區
第04天 托斯卡納區-佛羅倫斯FIRENZE【梅第奇家族與文藝復興】-歐洲之星火車之旅-威尼斯
第05天 威尼斯【貢多拉搖櫓船漫遊、世紀愛戀水上之城】
第06天 威尼斯-115KM( 1.5 HR.)-威諾那-44KM( 40分)-西米歐尼-140KM( 2 HR.)-米蘭
第07天 米蘭-歐洲之星火車之旅-羅馬【特別安排贈送羅馬夜遊】
第08天 羅馬~梵諦岡教皇國
第09天
 羅馬/香港
第10天 香港/高雄


我和清源兩人,一人拿數位相機,一人拿單眼相機,就怕會錯過一些美景。況且,每個人注意的角度不同,所以呢!!出國帶兩台相機比較保險啦!!我們的義大利的10天蜜月之旅,兩人花了16萬的旅費,因為行程是晚去早回,所以實際上只玩了7天。雖然如此,因為途中遇到的人、事、物,讓我覺得是一次難忘的旅程,這也是我的新婚生活開始。

「歐洲!!我就是要去歐洲!!」當初就是這樣堅決,讓清源不得不退讓(哈~公然挑戰公權力)原本,清源想去東南亞,他認為玩應該要有度假的感覺,而不是行程緊湊,一路趕趕趕。在我一再的洗腦下,他任由我安排。所以,我找了凱旋旅行社,一個價位中等,評價不錯的旅行社,不過,這中間是由我同事認識的朋友安排的(也就是由下游旅行社去接洽),會比直接去找價錢還便宜一些。

因為,義大利是狹長的馬靴型國家,為了不讓行程都是在坐車,因此,選擇的行程沒有跑到南義!!一方面體恤清源,另一方面是希望哪天有機會,可以重返義大利,去「卡布里島」看藍洞。我想這次的蜜月行程,清源想必也很滿意,因為,他已經逢人改口說 :「真的要趁年輕去歐洲一趟!!」不過,這句話我也有同感,因為光坐那狹窄的經濟倉機位,有腳不能伸的痛苦,坐了10幾個鐘頭,真是煎熬!!但是很值得。

因為,11~12月是旅遊的淡季,所以,一些有名的教堂、博物館都不需要大排長龍;遇到的天氣,是晴天也沒有下雨(最多僅只是到達目的地,看到地上濕濕的),所以,非常的幸運。大家都說義大利的治安不好,不過,我們這趟的旅途中,在大家小心謹慎下,都沒有遇到這種壞事。義大利的美食,有些雖然不適合我們口味,但是這種義國風味,存留在我們難忘的回憶中。

如果還有機會,可以去趟義大利,我想在美景建築中,靜靜的坐在一旁,細細
的品味那純義大利的咖啡,慵懶發呆的看著人群,徜徉在屬於我的異國天堂中。下次的歐洲之旅?會在何年?何地呢?





有些我覺得有特色的照片,前面沒有摘錄的,特地在後記中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