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本大綱]:

蒼子A當年愛上某位男子,卻沒有選擇和他共度一生。而選擇和另外一位男子結婚,後來她的先生有外遇,兩人的感情漸行漸遠。某天,蒼子A碰到當年她拋棄的那位男子,而他身旁的那位女伴,卻意外的長得很像她(蒼子B)。興起她交換身分的念頭......也開始了她從未想過的人生。



[感想]:


「如果....那時做了這個選擇,或許... 會有不一樣的際遇。」我想,我們一生當中,應該都曾有過這個疑問?不過,沒有做的那個選擇,真的會比較好嗎? 果真令人省思!!! 

蒼子A是個渴望被愛的人,因為老公外遇,但在物質上不虞匱乏,所以,遲遲不肯離婚。蒼子B是個擁有老公全部愛的人,可是老公喝酒之後,會對她拳打腳踢。當兩人互換身分之後,會演變成什麼樣呢?整本內容有如電影『變臉』般緊張劇情,整個心情隨著蒼子A起伏,而忘卻故事背後的沉重問題。

過度的自由,就會希望心靈有個歸宿 ; 被愛的太過,就會覺得那是束縛。這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如果你覺得現階段的生活方式,就能感到滿足,那就是幸福的生活。當我們深陷猶豫懊悔的時候,「如果....就會....」的念頭就會產生。希望我們都堅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們沒有選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