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昨天(6/16)氣象報導,高雄市前鎮區短短半天降雨量達241毫米,達到大豪雨標
準。


每回下雨時,總是不想出門上班(想歸想~還是要上班的)。不過,我昨天特地早一
點出門。可是,捷運的接駁車遲到了5分鐘,進加工區的途中又塞車,原因是遇到幾年難得一次的淹水。淹水的高度到小腿的一半,許多車都調頭回家去。當然啦!!坐在接駁車上的我,只能前進不能後退。(難道??跳車嗎?)

平時坐到公司只需要15分鐘,昨天卻花了1.5小時才到。途中有許多機車都泡在水裏,可是又不能回頭,只能呆立在原處停滯不前。塞車的路上,司機還利用時間下車尿尿,(應該鼓掌一下嗎?) 證明真的塞的很嚴重!! 


開進前鎮加工區時,真的替接駁車捏一把冷汗,因為怕車子熄火"顧路",尤其是站
牌的路線剛好是比較低漥的區域。接駁車還一度停在水中5~10分鐘呢!!這時司機說剛一路上都沒有採煞車,因為怕熄火....現在....讓車子停一下再開。我是不曉得熄火和煞車有什麼關聯性啦!!總之,車子沒掛掉可以走就好了。因為,我可不想把我腳伸進污水中行走。
                                      

接駁車暫停的時間內,突然發現...一輛....消防車...緩慢的開過。令我傻眼的是
~掛在消防車外的各色雨衣。仔細一瞧,原來是消防車出動,把困在門口泡水機車的車主,給載了出來,正準備送往那些人到各個公司呢?!(是不是很親民的舉動呢?!)所以,那些人排排站在消防車外,構成一幅有趣的畫面。因為來不及用手機拍照,所以大夥看著下圖自行想像吧!! 大家的POSE就是兩手抓住雲梯架,站立在車旁排列整齊樣!!!

                                                  


早上8:20坐的接駁車,到9:50才到公司。成功到達公司的人,才零星的幾個。後來
公司發了公告....下午1:30之前到公司,不算遲到ㄛ!!算是貼心嗎?!(那...我算早來囉!!)  近上午11點,積水已經漸漸消退,中午過後....陸續有人來上班。可真認真呢!!


隔壁日本部門的台北總公司(借我們公司上班的外籍公司),說他們可以放一天淹水假,相對之下...福利還真好呢!!後來遇到某位同事,她說她是坐救護車進來的 。遇到淹水這種天災,這些救護人員,服務的還真不錯呢!!

                                              


原本昨晚還想著...如果今天一起床,下大雨就不去上班了!!沒想到...今天是個晴
天。沒關係,已經進入梅雨季&颱風季節,有的是偷懶不上班的好機會。


ps.前鎮加工區入口左側,就有消防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