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皙美ㄇㄟˇ (97.06.07)

孕期當中的營養是很重要的,
老公新買了一台生機食品調製機,
這是可以瞬間擊破蔬果植物的細胞璧,
保存食物的養份。
我們把煮熟的黃豆,丟進去生機飲食機裡頭,
原汁原味的把豆漿研磨出來。
雖然,我還是相信膚色是遺傳而來,
但是,大家都說喝豆漿寶寶會變白,
所以,我也努力的喝著。
可是,老公會在豆漿裡頭加上黑芝麻,
醬子?寶寶膚色會變成什麼呢?



媽媽教室初體驗 (97.06.15)

懷孕19週,
特地去體驗一下何謂媽媽教室,
懶惰的我,選了產檢的醫院所舉辦的媽媽教室,
課程主題是『奶粉與副食品』,
排列整齊的位子,坐滿了孕婦,老公陪伴的只有四對。
情境和電視演的差很多!! (sorry!!電視看太多!!)
從專業人員講解中,學到蠻多經驗。
最後,還有贈品(寶寶用品)可拿,算是物超所值。
收集寶寶用品的歐巴桑心態,讓我興起下次再去的念頭。

懷孕19週




不要聽別人亂說 (97.06.28)

聽說第一胎,媽媽初期的肚子都不是很明顯,
鄰居媽媽說,當年懷孕五六個月都沒有人發現她懷孕呢?!
大家都說我的肚子大,所以....讓我開始懷疑我的寶寶很大隻嗎?!

今天第5次產檢,
醫生告訴我 :『寶寶很健康,沒有兔唇。』
他說我們看不出來有何不同,他看得出來就好了!!
(嗯~很好的回答~反正健康就好,不需再繼續追問下去...)

事後向醫生問了我的疑問:
『是胎位的關係?還是寶寶比較大?不然怎麼別人都說我的肚子大?』
醫生答:『不要聽別人亂說...都很正常...』
對於他的"精闢"的見解,讓我安心了許多!!

所以說ㄚ~『不要聽別人亂說』有疑問問醫生就對了!!



懷孕21週




邁入第六個月 (97.07.26)

第6次產檢,
醫生說之後每次都會量測寶寶的體重,
之前因為太小,所以,醫生都沒有主動告知。
寶寶也開始長了一些頭髮了,
這回送了2張寶寶的3D相片,醫生告訴我們要發揮想像力,
才可以知道寶寶的姿勢,
但是,我已經開始想像寶寶的神情模樣了。



寶寶重725公克   懷孕25週




妊娠糖尿檢測 (97.08.02)

懷孕二十四到二十八週時,
可篩檢有無妊娠糖尿病,需自費300元。
懷孕26週時,早上(空腹8小時)至醫院抽血,
然後,喝下50公克葡萄糖耐量姓試驗,
量約八分滿紙杯的糖水,
至於有多甜呢?!像喝濃稠的果糖般的膩口,
不過,忍一忍趕緊喝下去就好了,因為真的很甜。
之後,不能喝水,怕濃度被稀釋,檢驗就不準確了,
隔一小時後,再抽一次血就完成檢測,
下次產檢會告知報告結果。

懷孕26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