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中感冒 (97.08.08)

懷孕時,最害怕的是感冒,
總是覺得能自然康復是正確的,
畢竟吃藥對寶寶不好。
這天,婦產科醫師開了藥給我,
並且叮嚀我一天要吃四次,
如果,藥吃完後還沒好,繼續來拿藥。

得知我對"吃藥"很反抗,
婦產科醫師很堅定的告訴我:
『我開的每一顆藥都很安全,妳都可以安心吃。』
有了醫生的保證後,乖乖的吃了兩天藥,
感冒居然好了~是因為"為母則強"的道理嗎?
總之..如果感冒越來越嚴重,
要記得到婦產科拿藥,不然可能會轉肺炎!!


好奇寶寶 (97.08.23)

醫生告知,
上回『50mg葡萄糖耐量性試驗』通過,
所以,沒有妊娠糖尿的問題,
好險,不用再喝第二次100mg的葡萄糖檢驗。

我問醫生說:『後期如果有吃比較多糖分的東西,會不會有妊娠糖尿?!』
醫生說:
『會在懷孕24~28週時,做妊娠糖尿檢測,也就是說這個階段做的檢驗是最正確的,
而且,這是做胰島素的檢測,和糖分沒關係,因為,糖份的轉化要靠胰島素。』
對於那天吃了幾塊蛋糕,稍稍釋懷了。

今天照的3D照片,居然照到寶寶右眼睜大的模樣,
而且,清楚的看見雙眼皮。
醫生說:『寶
寶正在看我們。』
我猜~
她一定是個好奇寶寶,想知道外頭的大人到底在說什麼話。


照片的左邊是寶寶的右眼
照片的右邊是寶寶的腳丫
腳舉得那麼高在練瑜珈嗎!!
 


寶寶重1231公克   懷孕29週




頻繁的胎動 (97.08.29)

懷孕五個月時,醫生問我有沒有感覺到胎動?!
那時候,因為寶寶還小,所以,沒什麼感覺。
偶爾,感覺到肚子有心跳般的小小頻率。

現在,懷孕七個多月,第一次頻繁的胎動,
是在我吃晚餐的時候。
不知道是手還是腳ㄚ?!
從肚子的左邊移到右邊,明顯的感覺到寶寶在動,
可能是血糖升高,胎動比較明顯的關係吧?!

目前,晚上睡覺時,寶寶總是胎動的比較頻繁,
難道??我們家的寶寶夜晚比較活躍嗎?!

胎動不會不舒服,只是覺得新奇和興奮,
撫摸肚子的時候,有種心安的感覺,
知道她在媽媽的肚子裡頭安然無恙。

聽說胎動的頻率,會反映以後寶寶的個性,
照這麼推斷,我女兒應該算是溫和才對,
雖有頻繁的胎動,但也很貼心的不讓媽媽有不適的感覺。




沒照片的一次產檢  (97.09.06)

懷孕七個月開始,
由一個月的產檢,改成兩個禮拜一次。
現在,寶寶的頭因為比較重,
所以,頭很自然的已經朝下了!!

胎位很正常是沒錯!!
但是超音波卻照不到臉部,
因為,臉也是朝下的.....
難道是...這回沒吃晚餐就去產檢的關係嗎?
而這次的產檢也就沒有照片了。

有點失落!總覺得沒看到女兒...
應該叫醫生照個後腦杓也好(就是要ㄠ張照片),
下回去產檢前,一定記得要先跟寶寶溝通才行。


寶寶重1648公克   懷孕31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