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9/20)去趟墾丁,主要是因為清源公司的攝影社同好,一群人相約去墾丁拍照,順便渡個假。沒想到~比上班還累,日頭炎炎....看到大夥熱衷拍照,甘願站在一片草原上一個多小時,只為了拍攝好風景,真是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毅力。不過,也累壞了我這個孕婦,還好....同行眷屬中也有另一位孕婦作陪,撐傘坐在乾稻草堆另類景象,才不覺得自己突兀。

放三張清源用D80照的作品,藍天白雲艷陽酷熱的墾丁.....是如此美麗!!!!  (不過....不適合孕婦跟....  )
對攝影有興趣的話,可以連進去清源的作品看看其它的相片!!!








因為,行程都是別人籌辦的,所以跟著主辦人吃些從沒吃過的特色料理。

午餐時間到,據說找不到要吃的地方,繞了好幾圈.....後來才發現這塊隱密的招牌(下方左圖)『巷仔內十碗麵』。果真不顯眼呢!!!位置算是在巷子裡頭的巷子,開車經過都不會注意到呢!!! 在巷子裡頭的住宅最後一間(下方右圖最後一間)就是今天要吃午餐的地方。



因為座位少,人又多.....後來就沒有在這間吃午餐了。不過,還是有走來拍一下這間店的外觀,下回有到此地的朋友們可以進去嚐嚐看ㄛ!!! 試試看....人家隨便開在住宅區,生意也可以很好的店,吃起來的麵是否真的那麼好吃。





結果,我們是到巷口的『董娘的店』吃午餐,比『巷仔內十碗麵』還容易找到,生意更好...。一樣是很普通的住家,沒有華麗的裝潢,卻是人氣強強滾。




董娘的店~(不固定休假)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二巷22號
電話: 08-8898755
行動: 0928352938



店裡只有老闆娘一人在掌廚,先生是負責打雜.....。至於,來這到底吃什麼呢?! 老闆娘只會告訴你,要點幾碗飯(滷肉飯)、幾盤小菜(花生豆腐、涼拌洋蔥、鳳梨)、幾碗湯(魚丸湯)、幾碗冰(冷熱冰).....。 就這麼普通的菜單而已,但是人潮卻是絡繹不絕呢!!!


下圖是客家手工花生豆腐和滷肉飯,豆腐看起來像蘿蔔糕,吃起來很像"碗糕",不像一般的豆腐滑嫩,卻有紮實的口感。滷肉飯上的肥肉,老闆娘強力推薦,她們家的是好吃卻不油。因為我不喜歡吃肥肉,所以,肥肉已經在清源的肚子裡頭了!!!圖上就沒有看到肥肉啦!!!




因為,天氣實在太炙熱了,我這個孕婦也顧不得,不能吃冰的戒律......點了一碗來吃。 說到這....我實在太佩服老闆娘了!!! 人群一批批的進來,不慌不忙的做她的飯-->小菜--->湯-->冰,全部按進度來。所以大夥統計總共要點8碗冰,2碗紅豆牛奶時,老闆娘隨後開始製作綜合冷熱冰(下好離手),因為,湯圓是現煮的,多少人點....當場才煮 。

下方
左圖:老闆娘開始捏麵團下去煮。
中圖:開始分裝冰品的熱食材料(地瓜、湯圓、紅豆、花生.....)
右圖:最上層蓋上挫冰....



最後好吃的冷熱冰就出現囉!!! 我喜歡這個冰品,我認為比潮州的冷熱冰還好吃,上頭淋上的黑糖漿....還真粘稠....像麥芽糖一樣。裡頭的湯圓(但不是圓的的啦!!)很Q,口感很讚!!!花生是乾的....所以,配起來香脆可口。也許,吃完一頓擁擠流汗的午餐,來碗冰是不錯的選擇。






晚餐,我們來到墾丁大街的後巷中,吃德國料理!!! 也是一間藏匿在住宅中的小店『田園德式小餐館』。走進巷子內會經過一家[福元別館],別就這麼走過ㄛ!!! 它位在這個別館的旁邊(也就是似乎要走進去別館....卻右轉....就到這家餐館囉!!) 進去之後.....發現有人在外頭庭院烤肉,再往前走就是囉!!! (參考下圖右方)




田園德式小餐館~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墾丁路文化巷48號
電話: 08-8861675 (要先電話預約)



餐館老闆是德國人,曾任高級主廚,卻跟著老婆回台定居,之後開了這一家德式料理的店。為了讓客人吃到新鮮的食材,每天下午才會到市場購買材料,所以....僅供應晚餐,每天供應25個客人,且要在中午12點前預約。沒有菜單...當天有什麼,就吃什麼.....然當招牌的德國豬腳一定有的啦!!!




像肯德基爺爺的老闆與夫人畫像



前菜煙燻鮭魚莎拉還不錯!!!然後是蔬菜雞肉湯和馬鈴薯球.....之後的食材是豬腳和肉類.....及德國香腸........對於喜歡吃肉的人,應該會覺得不錯!!! 但是....對於我來說....我後來就沒有食慾了!!!因為有點鹹.....不過,整桌的男生都吃得津津有味!!!!



看看~整桌的肉....      不過,因為沒吃過.....體驗一下徳式料理也是不錯的體驗!!!!價位一人750元。




離開前~是一定要和老闆合照的啦!!!老闆說他的肚子和我的一樣大!!!!   





隔天,回程的路上經過豬腳店,其實只是很普通的一家店啦!!!! 只是為什麼會吸引我們的注意呢?! 如果有看民視八點檔『娘家』的人,應該就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意思啦!!!因為劇中的主角是開豬腳店,也就是在這裡拍的!!!




人真的是多到很誇張......有分內用和外帶,人潮都很多.....可見....有多少人在看民視!!!當然...我們也外帶兩份豬腳....回家孝敬忠實觀眾的父母!!!





忙碌的兩天假期.....就這麼結束囉!!! 原本他們計畫凌晨三點出去拍日出,我這個孕婦當然還是多多睡覺才是,我是來渡假的ㄋㄟ.....。清源當然也......沒有去啦!!!!因為他也是孕婦(肚子大大的)!!! ^.^

除了前三張照片之外,其餘的照片都是由我,用一般的數位像機拍的,所以畫質不是很好。因為,回到家才發現解析度調很低!!!  (是孕婦的關係嗎?! )  

                                             
                                                    特派紀錄員下回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