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過輕 (97.09.22)

上回,因為寶寶頭朝下,所以沒有拍到照片,
這次去產檢途中,有跟寶寶內心喊話一下,
希望今天可以拍到正面相片。

果然,今天有拍到清楚的臉部,
醫生說寶寶有個漂亮且挺的鼻子,
仔細瞧瞧,鼻子還真的很挺!!

照超音波時,因為老公跟醫生說,
上回沒有照到寶寶相片,我一直耿耿於懷。
所以,醫生說為了彌補我,這次給我三張3D照片,
只是~
三張看起來都很像ㄚ?! (給三張一樣的做什麼?!)
醫生說,懷孕33週,寶寶至少要2000公克,
現在才1834公克,所以,要我努力吃東西,
也就是說,今天開始可以肆無忌憚的吃了。


寶寶重1834公克   懷孕33週
(從側面看來..鼻樑是蠻挺的)



狂洩三天 (97.09.27)

老公的兩位同事剛好同一天結婚,
宴客時間分別是中午和晚上,
心想:『今天吃完大餐,寶寶一定可以增加體重啦!!』
吃完喜宴後的下午,肚子開始不舒服拉肚子,
晚上的喜酒根本吃不下,回家後的隔天也繼續跑廁所。

終於到第三天去看了小兒科,
醫生推測應該是細菌感染,
如果其它喝喜酒的人都沒事,
只有我這樣,應該是餐盤的問題。
藥物對懷孕後期的寶寶,不會有影響,
但怕繼續下去會細菌感染,建議還是要吃藥!!

回家吃了一包藥後,果然沒有再拉肚子了!!
寶寶這三天,胎動變得很明顯,是因為不舒服嗎??
(因為一肚子屎嗎?!)

拉肚子三天的結果,我懷孕後增加的體重,
目前變為9公斤(之前約10公斤),
醬子??!!到底寶寶的體重增加了沒??


懷孕34週




就是愛摸臉 (97.10.04)

照超音波的時候,螢幕上寶寶的手,
一直摸著臉,始終不拿開,
我心想 :『這次不會又照不到了吧!!』
醫生可能看出我的疑慮...
輕壓肚子右邊,叫寶寶把手拿開
(原來還有這一招ㄛ)。

寶寶在晃動中羊水裡,動了幾下後卻仍把手擋在臉部。
在醫生嘗試多次之後,寶寶終於把手拿開了幾秒...
趁這個空檔,醫生趕緊照了一下3D照片。
這次照到的相片是正面,可是卻因為晃動和角度的關係,
照片中的寶寶看起來有個豬鼻子。
醫生說 :『是因為角度的關係啦!!妳沒有看到側面的鼻子很挺嗎?!』
我覺得寶寶的超音波照片都很醜,
只是這張很滑稽好玩。

寶寶這次的體重有增加,卻仍然輕...
醫生囑咐我要多吃,在生產的時候,寶寶至少要達到2500公克!!
這次,有檢查B型鏈球菌(自費500元)項目,
這是內疹(用鴨嘴鉗把陰道撐開)有點小恐怖....


寶寶重2193公克   懷孕35週
(瞧她無辜的模樣....但因晃動的關係看似有個豬鼻子)




突飛猛進 (97.10.11)

懷孕第九個月開始,就要每個禮拜產檢一次了。
可能寶寶在肚子的空間變小,又或者她喜歡練瑜珈,
這次手和腳都擋住臉部,醫生依然按壓肚子,
希望寶寶把手和腳拿開,才可以照到清楚的照片。

這回寶寶依然睜開眼睛,是因為被醫生搖醒的嗎?!
還是和我一樣不愛睡覺?
之前還擔心寶寶體重太輕,醫生這次測量的結果~
體重居然已經有2768公克了!!
(距上禮拜產檢增加500多公克)

醫生說 :『原來,不是寶寶不容易吸收,是媽媽吃得太少了。』
ㄚ....我這禮拜也只是吃比較多甜的東西ㄚ....

原來,寶寶是愛喝甘蔗汁加鮮奶阿!!!(外婆特調)
但是~我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
希望,寶寶體重增加速度不要太快,醬子我才好生ㄚ!!


寶寶重2768公克   懷孕36週
( 臉部旁邊被腳遮住...醫生說寶寶在羊水裡
睜開眼睛很舒服不會刺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