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苦情記 

         眼見2/11的預產期即將來臨可是寶寶沒有任何的跡象想要來報到,
心理還竊喜說,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來把程式寫完,想說寶寶莫非想要選2/14情人節出生嗎?結果偶和Billy 2/14就開始放假了,提前放年假及產假。2/14當天懷著不安的心情去看門診,想說醫生可能會打催生的,應該當天就會生了,沒想到,只是去監測胎心音,結果就叫偶回去了,只能回家等待產兆,為了讓寶寶可以胎位下降,所以只好採取積極散步的方式,黃昏時,和Billy到鳯山的植物園散步,鳯山的植物園還有點大,走一圈下來都累了,又去全國電子逛逛,晚上吃完飯,又開車到家樂褔,再從家樂福走路到鳯山的以前的大統附近去逛燦坤,再走回家樂福,只覺得走到最後腳都不是自己的了,而情人節就在一連串的走路之間過完了。 

    隔天2/15,還是沒有生的感覺,也沒力氣去外面走了,就只能在家中爬樓梯,一直的爬上爬下,看看會不會有任何的動靜,這時候就有點後悔懷孕時,沒有每天運動,這時候要生了才來趕進度的運動,真的是很累人。

    2/16,一樣沒任何的動靜,持續的爬樓梯再爬樓梯,心想,可能是要生豬寶寶吧!只能繼續的爬樓梯,心想不會到最後要打催生,寶寶才要來報到吧!聽說催生會很痛,只好再努力的爬囉!

  除夕,快樂的來臨了,當天已經不用爬樓梯,因為幫忙拜拜,也是勞動的爬上爬下,照常沒動靜。大年初一,晚上又跑去逛金銀島,這時候,已經有點在陣痛了,但是是不規則的陣痛,所以,還不能就醫,護士說要等到五分鐘一次的陣痛才能去醫院,只能含淚在家數著陣痛的頻率,一晚上沒睡,一直在陣痛,從不規率變成有規率的陣痛,又要再忍耐到五分鐘一次,此時都已經是大年初二早上六點多了,痛了一整個晚上,到醫院檢查,只有開1.5公分,差點跟護士說別鬧了,這麼痛才1.5公分,那還要痛多久才生啊!

  之後陣痛頻率感覺沒變,只是痛的時間拉長了,真的是很痛苦,但是早上又有一堆人來看偶,真的無法亂叫,只能唉嚎個一兩聲,護士小姐還勸說要打無痛分娩,想說不用,應該是可以忍受,到了中午,只剩我媽陪我,真的是痛的在哭,醫師也來說可以考慮打無痛分娩,只好請Billy火速去付五仟大洋,來解決痛楚,果然,針一打,就神奇的見效了,完全的被痲痺了,沒啥痛的感覺,還可以快樂的睡覺,事後,聽Billy說他可是累的要死,身上又沒帶五仟元,只好用跑的去領錢,過馬路時是紅燈,回來時也還是紅燈,可見他多努力的跑!

  晚上,8點多時,醫師判斷可以生了,這時候真的很緊張,怕不會用力,會生很久,只好認真的看護士的教法,而且,醫師還說寶寶的頭,沒有完全的轉到正確的位置,可能要開刀,想說痛那麼久才說可能要開刀,會不會太扯了,還好,醫生還是決定自然生,醫生應該是有把握的。生的時間沒有很長,大約只花了四十多分鐘寶寶就來報到了,只是謢士有幫忙押肚子生寶寶,真的是夭壽痛的,所以只能配合的使勁用力。看到寶寶來報到,真的很開心,而且Billy從頭到尾都在一旁的陪伴,感覺很好。

       初三凌晨,半夜起來上廁所,很開心,因為護士說8小時內要解小便,否則,要插尿管,沒想到,解小便才是痛苦的開始,要用力上好久才能解,心想,有解小便就沒事了,可是等躺到床上時,居然疼痛難挨,只能緊緊的捉住Billy的手,在一旁鬼吼鬼叫,可憐的Billy又不能減輕我的疼痛,只能任由我一直的駡他,受不了,請Billy去問護士,護士認為沒什麼事,是我無法耐痛,我請Billy去護理站反覆問了好幾次,是否有減輕疼痛的方式,是不是可以打麻醉,結果,是無情的回覆,只能給普拿疼吃,還又怪偶將消毒液的比例弄錯才會痛,而且四點半要餵奶,不能亂吃藥,差點想昏倒,只好再請Billy去找冰塊,看能不能用冰水來麻痺,此時的Billy真的是很可憐,我都只能亂駡他來發洩疼痛的感覺,事後想想真的很對不起他。

        天亮了,下體還是疼痛,只好忍痛去解小便,從來沒發現解小便真的是難的事,居然要上快一個小時,而且是要使盡全身吃奶的力量來解小便,想說,可能疼個一天就好了,反正自然生產三天就可以出院了,應該是沒事了,痛就讓它痛吧!早上,醫生來巡房,看了偶的情況,告訴偶另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他說偶是因為生產時,經過產道時,造成靜脈破裂形成血腫(換言之就是黑青瘀血),所以才會如此的疼痛,可能要開刀將瘀血清除,否則可能要等上一個月左右才會自然的消腫。當天醫生一共來看了三次,等到第三次時已經是五點多左右了,他發現情況沒有好轉,結果他六點多來通知晚上八點要開刀,此時的偶,已經吃過晚餐了(這是悲慘的開始,不能吃晚餐的)。

        八點了,偶被送進手術室,Billy只能在外面焦急的等待。手術室內真的很冷,偶還問醫生說這手術多久可以做完,醫生說大約半小時就OK了,心想,那應該是小手術吧!等偶上了手術台,發現他們在討論要用何種的麻醉方式,因為,我吃過晚餐,好像全身麻醉就不能用了,要不然會吐,想說不會吧!那偶不就要活活的痛死,因為醫生們還討論靜脈破裂是內部的,麻醉只能表淺的麻而已,當下只能咬著牙,真的是比生產還痛上百倍,偶只能一直無力的哭泣再哭泣,感覺到醫師的手快速的將原來的縫線拆除,然後二個醫師的手一直在那挖掘血塊清理血塊,止血,痛到屁股就會不自覺的抬高,此時醫師還會要求說,屁股不可以抬高,要放下來,真的是痛到在飆淚,而且一直無意識唉嚎著,後來,還說要輸血,在打針時,還問偶說是打針在痛,還是下面比較痛,算是要轉移注意力嗎?當然是下面比較痛啊,這還用問。這時,麻醉師說要給我一些氧氣讓偶比較舒服,結果,吸一吸,再醒來時,已經是開好刀了,準備要送回病房了,真的是開心的不得了,想說沒事了,被推回病房時,又看到可愛的Billy,真好。

  回到病房時,瞬間又發現下面又開始痛了,又跟初三凌晨那樣痛了,而且媽媽也在場,看到我那麼的疼痛應該有百般的不捨吧!辛苦的媽媽和老公!後來,請護士來看,護士居然認為是麻醉藥退了的關係,所以才會又如此的疼痛,這是正常的現象,只有再幫偶塗藥,也因為小姑堅持要請醫師來說明為何需要開刀,以及開刀所處理的情況為何,醫師就出現了,等到醫師出現之後,發現偶又如此的疼痛,認為是不正常的現象,他還說是偶動的太大力,才又會造成出血的現象,唉!不知要說什麼了,都痛死了,怎麼敢亂動呢?

  當場,醫師決定再次進手術室,重新再處理一遍,偶的老公Billy只能再一次的接受煎熬等待手術完成。進到手術室,他們這次已經不讓偶自己移動到手術室的推床上了,在他們幫偶換床的過程之中,偶突然感覺到下體有溫熱的液體流出,偶以為是小便了,告訴護理人員,他們告訴偶沒關係,等到偶從推床換到手術台上時,轉頭去看是否真的小便了,才驚覺到,哪是小便呀!是一大灘的血,是用噴的,因為是動脈的血管破裂了,這時候,可以感覺到醫師真的是動作很快的快度拆線,偶也又痛的半死,此時麻醉師真的比較好心一點了,告訴偶說會直接給我麻醉,但是醫師說要先止血,等會兒在麻醉,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心有餘悸,真的是很可怕!此時,Billy又很可憐的在外面正在簽有的沒的手術同意書,輸血同意書,正在擔心受怕中等待偶的手術完成。

  手術完成了,醫師請Billy進來解說手術,甚至告訴Billy,偶的Case比剖腹產還麻煩,後來,醫師下了一個醫囑,就是要躺在床上二~三天,都不可以下床走動,所以偶就被插了導尿管和引流管(放置血水),另外,為了護理人員工作上的方便,當晚就換房間由坐月子房換到一般的單人病房。餵食母乳並不會因為有去手術而停止,所以有請嬰兒室的人員不要在半夜四點時送寶寶上來喝牛奶,因為沒體力照顧寶寶,但是半夜四點時,寶寶車將寶寶送來了,偶們也不以為意,想說既然送來了就餵吧,只是當時第一眼看到寶寶時,發現頭髮變短了,整個髮型變了,偶還問嬰兒室的人員說“你們怎麼幫寶寶剪頭髮了”,嬰身室的人員回答說“我們沒有這種服務,頭髮本來就這樣,之後,人就走了,只留下寶寶給我餵奶,還讓寶寶吸了好幾口,後來小姑將寶寶抱去玩,之後又抱去給Billy看,Billy看了看說了”寶寶額頭的皺紋好像沒有這麼多,他又端詳了一下,覺得這個不是偶們的寶寶,小姑就找找寶寶身上的標記,發現寶寶有戴手圈,手圈的媽媽根本是別人,才發現抱錯寶寶了,那偶們的寶寶在哪裡?寶寶還在嬰兒室中,沒有送上來,只是因為換房間,他們沒有交班,所以才產生這起烏龍事件。

  躺在床上,聽起來好像很容易,其實是另一個折磨的開始。躺在床上,都不能動,連翻身都不可以,只能坐起來,但是也不能用力,只能用上半身的力量支撐來移動,但是真的無法忍受一直躺在床上,躺了一天的時候,已經覺得屁股好像要長褥瘡的感覺,而且是一直很痛苦,連吃東西也只能小心翼翼的移動,也只能在這種的小移動之間,讓自己的身體稍微可以得到解脫一下,最後實在是受不了了,只能請Billy幫偶拍拍背,躺了一天,隔天只能問護士,偶可不可以翻身側躺,護士也認為沒有人可以受的了一直的躺著,詢問過醫師,認為可以側躺,偶仿佛得到莫大的恩典,差點沒有痛哭流涕,再隔一天時,醫師也認為可以將導尿管移除,可以自行下床去上洗手間,真的是太開心了,不過,也都要一直的讓Billy照顧我,幫偶翻身、擦背、餵我吃東西、幫偶倒小便。這時候,仔細的看了Billy真的是很心疼,為了偶,他也都沒回家,就一直的在醫院陪伴我,看到他連鬍子也沒刮,一副頹廢的樣子,真的是很難過。

 

 

  幸好,之後就向醫生要求出院,要不然再住下去只會浪費時間和金錢,所以決定要回家休養,事後,才發現出院的那天是Billy和偶的結婚週年紀念日,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過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