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 上了一整天的教育訓練
已經沒有上班的情緒了
今天要來去做臉,燙睫毛 放鬆心情
關了電腦  收了包包
看了一下手錶 17:45
開始我下班的悠閒生活
出了加工區門口
因為早了點下班
所以遇上交通顛峰期
車子小小塞了一下
就在我停車等著往前進時
聽到後方有類似大卡車煞車撞前面車子的聲音
正想往後視鏡看看發生什麼事時
碰! 我的車子瞬間變成夾心餅乾
天阿!! 我發生車禍了 ~~ 
我被『推』撞了 (請看文章最下面註解2)
啊~~我再車上叫了幾聲~~
剎那間的我,只想到我要保護我的肚子北鼻(真的體會到母親的天性,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要保護自己的小孩)
所以我要趕快把車車挪開 我怕又再撞一次
果然  碰~~又再撞一次
我的媽阿~~嚇死我了

下了車~~我後面撞我的人跑來請我幫他找眼鏡
他說他被撞得眼鏡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走到他的車  發現他車子裡頭  亂的一蹋糊塗 當時他受的衝擊一定很大 
瞭解狀況後
發現總共有六台車連環碰撞
我剛好是從後面數來的第四台車
我後面的三台車  更是撞的引擎蓋變形,保險桿凹陷,車燈破裂
而我的小白車... T_T
後面保險桿一個大凹洞
後行李蓋變形
前面保險桿變形
大燈破裂

後方肇事者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行車速度過快  煞車不急  導致了車禍
後方肇事者坦承了他的錯 並 call 『110』

路旁已經圍了一群看熱鬧的街坊鄰居
大家開始議論紛紛說..
我們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阿.. (我心想..我們是禁止耶...距離不都是這樣嗎 ?!)
下班時間開車太快阿...等等...  

開始有人關心我
肚子會不會痛
有沒有受傷
要不要去醫院...

對我而言...
我是真的有被嚇到...
又更因為肚子裡有小小天使...
更是害怕受傷...
我想或許是因為真的有被那一撞搞的神經緊繃... 
肚子並沒有很強烈的收縮
但有感覺..稍微不斷的隱隱抽痛著~~
我一直提醒自己深呼吸
調和自己的情緒  不要讓自己心跳一直加快
還好有同事『海特』經過前來幫忙
讓我分散一點緊張的情緒

就這樣...
做了筆錄(被叫到一旁,詢問到時案發情況) 
做了酒測 (像吹氣球一樣,要一口氣完成) 
簽了名
警察還虧我們  他來兩沒寫過肇事名單要寫到兩張這麼多
此時已經晚上八點了

接下來這個動作很重要喔
要當場跟要賠你的肇事者
雙方先證實好哪裡零件有壞掉
不要到時進入理賠階段
電動窗要修阿  車燈要換阿...等等...
許多項目都出現了  到時又要糾葛一段時間
撞的那部車  後來『相認』以後
此人是我的 user   他換了髮型我不太認識他了
而我懷孕胖了   他也有點認不出我啦  
user 說...這是他今年第三次出車禍
我當場聽的目瞪口呆...並說...那你應該很知道『流程』該如何進行了厚 !
user 笑著說...我口袋還有拖吊場的電話,又要派上用場了
此時的我...呵呵呵苦笑著 
心想...那不就是因為你...所以我才會愈上這場車禍的囉...天阿~~ 

婆婆晚上九點有打電話來關心 (此時的我正好肚子餓到大口大口吃飯) 
或許我跟她說肚子有點不舒服
讓她很不安的又打電話給我家碰碰  要他趕緊帶我去回診
還要帶我去『收驚』喔
我後來還是有去朋友那邊做臉
或許很放鬆心情的在享受
所以...肚子後來不抽痛了...我也一覺到天亮 (應該不用去收驚囉) 

ps. 1. 安全帶救了我跟北鼻 受到撞擊不會往前衝
          我想肚子以後在更大時  坐後座會比較安全
       2.聽說車禍筆錄 『追』撞,『推』撞 兩者理賠不同
           『追』撞 -- 表示車子行進中,後者賠前車 (第三車要賠我)
           『推』撞 -- 表示車子禁止,肇事者賠 (第一車要賠我)

附上車禍示意圖如下:

 小白車連環碰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