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的第一站來到~位在阿西西(Assisi) 的聖方濟各大教堂
說實在的,我對基督教沒什麼研究,所以,來到這才開始了解相關的歷史紀錄。

旅行,果然是增長見聞的好方法(這也是玩的絕對理由)。




聖方濟各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Francesco),
是紀念基督教聖者聖方濟各生前做了
許多善行,在他死後2年(西元12世紀)開始建立的。




總共有上下兩層,內有中世紀偉大
畫家喬托的濕壁畫[濕壁畫是描述聖方濟各成為聖徒及其一生事蹟的故事],裡頭不能拍攝,不過我還是有偷偷的拍幾張(小朋友不要學,姊姊有練過!!)。

濕璧畫(fresco) 一種優良的繪畫技法,將永久性抗鹼色料溶解於水中,趁顏料新鮮時塗於灰泥壁上,同時也指稱以此工法完成的壁畫。所以,是很困難的一種畫法!!! 也就是三腳貓功夫的畫家,只能偷偷描草稿!! 再開始進行....




同團裡頭21個人,就只有我們六個是南部人,所以無形之中,多了一份特別的情感!!
(中間是對可愛的新婚夫妻,右邊兩個女生是時常一同出遊的好友。)





往下一個景點時,沿途所看到的街景~
發現有些房子上頭都會有個特別圖案,聽說是代表每個家族的標誌!!
那昨邊應該是蝸牛家族,右邊是寶馬家族
(不知道標誌背後的典故,我自己看圖說故事亂取的!!)


商店賣的家族標誌旗子,17面旗子代表有17個教派


有異國風貌的提款機


水果攤的水果看起來都很漂亮,導遊說..在國外不要把水果拿起來看一下,再放回去...因為,漂亮的都選走了!!醜的要賣給誰??!!所以,直接跟老闆說要買什麼水果,再由老闆挑給你!!

但是,我是覺得這是在小商店才這樣啦!!因為老闆會一直盯著你瞧!!一般賣場,人很多,老闆也懶得理你。(好啦!! 我是想當澳洲來的客人。)




西恩那大教堂,原本要建造一座很大的教堂,因為中古世紀的黑死病,所以停工,蓋到
現在已經快一世紀了,由下圖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嗯~一切還在努力當中。右邊是美術館。


來到義大利,吃了第一餐的地點 ---
在這不是一盤一盤的端上桌,是服務人員把整盤的食物,端到你身旁,然後,再夾給你
(不曉得是不是煮得來不及啦!!至少我們那天是如此)


前菜: 起司千層麵 (我覺得很鹹,起司很濃,感覺整盤都是起司..分不出麵的味道) ; 主菜是雞肉片 ; 
再來才是莎拉,出菜順序和台灣不同,不過這個莎拉是苦的,導遊說這個很好吃,結果
很多團友,當服務人員在夾的時候說 :「more」,難道他們是不怕苦嗎? 據後來了解,是越吃越苦啦!! 我的就剩很多,服務人員收盤的時候,感覺不太高興!! (應該是紫色的
菜會苦)

總之~我吃得不太習慣 !! 但是清源吃的津津有味呢!! 應該是有他愛吃的起司吧!!




貝殼廣場(又稱康波廣場)廣場為貝殼型,由九片扇片所形成(代表建造當時的九個行政區),聽說這個地方每年七、八月份會定期舉行賽馬,但是,因為第一名的要犒賞其它區的選手,所以,大家都慢慢騎(也就是在比慢的啦!!)



貝殼廣場前的市政廳


抓緊機會捕捉人物像
(這個女孩的媽媽堅持不給我們這群外國人合照,所以這張偷偷照的啦!!)



這個小孩的媽媽就比較親切囉~很配合我們這幾個外國人,大方的讓她兒子和我們合照。看這小孩就知道,媽媽有多親切囉!!! 卡哇咦~



我們在貝殼廣場旁的的咖啡廳,外帶一杯卡布奇諾咖啡(1.2歐元),這是外帶的價錢,是為了上廁所而買的,還有在小商店裡頭,買了明信片寄回台灣。



晚餐吃的義大利麵(那盤麵的顏色不太可口)和有點鹹的餅乾,還有看得到血的牛肉!! 
我依然吃的不習慣 !!!期待下一餐可以合我的口味!!!


晚上入住酒莊裡的旅館  [PALAZZO LEOPOLDO]
據說附近是葡萄園...因為夜深了也沒注意到,早上也匆匆的離開,
門面看起來一點都不顯眼!!!



不過,房間裡頭看起還蠻溫馨呢!!!
至於馬桶為什麼旁邊還有個洗屁屁的!!! (~~洗屁屁的還是日本的飯店比較好)....這個...我很納悶....沒有往上噴的阿!! 只能裝水把屁屁放進去??!! 或是可以泡腳 !! 不過,感覺還是不衛生!! 導遊說以前帶的團之中,有位歐巴桑跟她說....這個洗臉刷牙的地方還真方便呢!!   所以,導遊也不好意思戳破她說的這個所謂貼心設計。

其實,是因為這裡的同性戀很多,而且公開且正常,所以呢....嗯....才有這個的!! (自己想像吧!!)
左下角的箱子是放棉被的!!




旅館裡頭的帥哥服務人員!!! 大家爭相跟他合照呢!!!聽說才20幾歲而已!!!  
(哈~對於帥哥我都派清源去照相啦 !! )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