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7/10)晚上,我們和盈慧&平仔去看了電影『赤壁』的首映,沒想到電影院還真多人呢!!!大家到底是衝著片中的哪位偶像而來 ?  我ㄚ....有電影可看就好了!!!不過,夢時代電影院的椅子還真不好坐!! 片長2小時20分,對於我這個孕婦來說....真是件苦差事。坐到屁股痛,恨不得起來走走,但又怕錯過甚麼鏡頭,只好作罷!!!我想我還是適合坐頂級影廳,躺著沙發看電影。


【赤壁】故事內容:

曹操夾持漢獻帝稱霸北方,又想統一南方。之後被曹操追討的劉備,和江東的孫權結盟。看似看似不堪一擊的結盟,在孔明周瑜的計謀下,赤壁這一戰,形成三分天下的局面。






心得報報:

『赤壁』光聽片名就知道,著重在赤壁之戰,除了曹操孫權劉備外,還有重要人物---孔明周瑜。個人是比較喜歡看孔明周瑜的戲份,看他們英雄惜英雄的感覺。梁朝偉飾演的周瑜恰如其分,金城武飾演的孔明倒是有點生嫩,可能是我的印象中,孔明是個老成的模樣!!!不過,這時的孔明是年輕的,所以,金城武飾演也不錯啦!!! 而且,整齣電影中,有多處笑點,算是在沉悶悲傷的戰爭片中,增添愉快氣氛!!!

林志玲飾演的小喬(周瑜老婆),基本上....還可以!!!不過她的嗲聲....真的在角色上會受限,唸起台詞來~ 聽起來還有點
不自然....(ex.萌萌,站、起、來!!!! ) ....這也許是片中的另一個笑點吧!!!  還有劇中有幾幕特效,倒是蠻假的!! 但是,整齣拍攝手法,倒是該給導演吳宇森鼓鼓掌!!!

電影看完之後,有點意猶未盡....因為....居然.....還有下集!!!所以最精彩的火燒連環船....居然是下集才有。是學好萊屋的手段是吧!!! 害我們看完一頭霧水.....,至於下集何時上映?聽說是明年春節?!希望到時候記憶力還在!!!





之前去電影院,在「黃石任務」和「三國之見龍卸甲」這兩齣做選擇,那時看了黃石任務。所以,「三國之見龍卸甲」DVD出租後,當然也租來看囉!!!剛好搭上了『赤壁』這齣電影,因為也是描述三國的故事,只是主角換成「常勝將軍」--趙子龍,從他的角度,看三國的演變。


【三國之見龍卸甲】故事內容:

片中敘述趙子龍單騎英雄救主而年過古稀的英勇傳奇一生。晚年在鳳鳴山一役,帶領的趙家軍拚死抵抗魏之圍攻。





心得報報:

『赤壁』那齣電影,一開始也是有演到趙子龍救幼主( 阿斗)的片段,和『三國之見龍卸甲』有相同的劇情,我那時心想,如果『赤壁』中的趙子龍如果也是劉德華演的就好了!!! 醬子『赤壁』的卡司就更堅強了。據可靠的消息來源指出,『赤壁』導演吳宇森也曾屬意劉德華飾演趙子龍,只是檔期無法配合,所以,劉德華就去演了這齣『三國之見龍卸甲』。不過這樣也對,『三國之見龍卸甲』的主角只有劉德華這個大ㄎㄚ!!! 不用跟其他大牌比較。

劇中的關公是狄龍飾演的,我認為找他演很有氣勢......『赤壁』裡關公就稍嫌弱了些!!!片中的趙子龍從年輕到老,憑著武藝超群、有勇有謀,成為五虎大將軍一員,更有「常勝將軍」之稱號。主要的戰爭場景在晚年的鳳鳴山一役,和曹操的孫女曹嬰(Maggie Q 飾演)對峙。只是三國的分立、爭奪,誰也沒想到,魏、蜀、吳竟終歸於晉。到底??這些戰爭是為誰而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