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滯不前 (97.10.18)

上週產檢,寶寶體重突然增加500多公克,
擔心,這次成效也會如此卓越,
所以,這週就沒喝甘蔗汁了。

醫生量了兩次寶寶頭圍,問我這週是不是吃得比較少,
因為,寶寶體重沒有增加。
我還多吃了牛肉,只是沒有喝甘蔗汁!!
醫生說寶寶體重沒有增加,也算是正常,
如果想要寶寶再大一點,也是可以繼續喝甘蔗汁,
但是,寶寶太大也不好自然產。

我當然也是要順利生產ㄚ~
所以,寶寶還是出生後再大好了!!
只是..寶寶是因為知道媽媽心理想的,
所以,這禮拜才沒有長大嗎?!

『寶寶ㄚ..我還是希望你健康吸收ㄛ!!
大一點沒關係!!
體重不要一次增加太多就行了。』

這回的 3D照片不是很清楚~所以不放上來了!!!



寶寶重2768公克   懷孕37週




38週囉!! (97.10.25)


已經快接近生產,
所以,寶寶已經下降至骨盆腔,
再加上,頭部靠近子宮地方,
3D模擬不出臉部的照片,
醫生說:『反正快要生了,生出來再看就好了。』


醫生又問:『胎動應該還是很明顯吧?!』
我納悶的是...書上說...
孕婦後期胎動不明顯,
因為,胎位下降,空間又變小,
因此不太容易動。
可是~小菈淇依然動得厲害(尤其吃完東西和睡覺的時候),
醫生說:『這樣才是健康,如果看到一個小孩不太動,那才奇怪?!』

這週,外婆依然給媽媽,
補充一杯超甜的甘蔗鮮奶,
不過,僅僅一杯而已(上次寶寶長太快嚇到了!!!)
寶寶的體重如預期的成長。

畢竟,預測結果是有差距的...
所以,寶寶出生體重增加或減少,
不用擔心太大不好生!!!!





寶寶重2870公克   懷孕38週






寶寶的大頭照 (97.11.01)

越到懷孕後期,羊水變少,
所以,寶寶3D超音波的照片,
無法完整的模擬出五官。
因此,我要求醫生照一張平面的大頭照,

哈~
這張寶寶的大頭照,
果然還是需要發揮想像力,
鼻子上頭捲捲的東西,是透明的臍帶。
寶寶體重依然有增加,果然乖ㄋㄟ...
胎動仍然很明顯,每天在媽媽的肚子上,
表演波浪舞.....

下週,還有一次產檢,
到時,距離預產期(11/11)還有三天,
希望,寶寶不需要成熟到要用"催生",
因為聽說會很痛.......

下次??
是最後一次產檢??還是寶寶的誕生呢??






寶寶重3245公克   懷孕39週






寶寶預備降臨囉!! (97.11.08)


沒想到....
居然可以撐到最後一次產檢,

該說寶寶真的很聽話?!!
之前一直跟她溝通...
不要讓我措手不及的去醫院待產,
而這禮拜,也很有計畫的完成手邊的工作。
禮拜一可以準備去待產囉!!!
(希望如我計畫般的進行)


這個禮拜,
小菈淇非常調皮的滾動著,
肚子時常東凸一球西凸一球的,
頻繁的胎動,
似乎宣告她想趕緊出來看看這世界。

醫生說,
這次寶寶的體重沒有增加,
也就代表準備出生了!!!
而且, 
超音波已經快照不到頭部了,
因為已經降到很下方。

但是~
也擔心超過預產期還沒有產兆,
醫生說,超過預產情的一個禮拜,
還是安全範圍。
最新的催生是不用打的,
在陰道放進一顆藥丸就行了。

說的還真簡單,
我還是讓小菈淇順其自然的降臨吧!!!

最後,
醫生說還需要預約下禮拜的產檢嗎?
瞎蜜!!!!



小菈淇妳還是聽話點,
讓麻麻禮拜一晚上肚子陣痛,
禮拜二就趕緊出來和拔拔麻麻見面吧!!!







寶寶重3245公克   懷孕40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