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誰規定的??說到結婚,就會聯想到拍婚紗,
有專人的化妝造型師隨侍在旁,享受明星光環,似乎就屬這一刻!!

婚紗公司,我們完全沒有去比較,
因為清源的表~表姊(未來公公的表姊女兒開的店...果然扯得很遠吧!!)
開了一間群麗婚紗(位於郵政總局對面)
所以,"理所當然"的就去了這間~沒有名氣,卻開了十幾年的婚紗老店。

而群麗婚紗的風格是以外拍為主,因此,棚內沒有什麼華麗的內景,
拍攝的自然風格是我們喜歡的,所以就決定在這裡完成我們的婚紗照。
(可以說...也沒得選擇啦!!親戚~親戚嘛!!)

拍照當天(8/3),特地敷了一下臉(心想~會比較好上妝吧!!)
再基礎保養後(化妝水vs乳液),就到了婚紗公司,
頭髮先上捲子,等會好做造型,然後,開始塗指甲油和化妝,
指甲油以淡色為主,避免鮮豔的顏色不然會和禮服不搭,
拍照需要濃妝,因為,鏡頭下的主角,才會顯得立體。

只能說當女人真辛苦~尤其是愛美的女人,說到化濃妝,還真不習慣,
先塗粉膏(據說...濃妝要用粉膏才不用化很久),再化眼影vs貼假睫毛,
光眼睛就化很久,尤其是眼皮上還貼膠帶,
化妝師指出...本姑娘的眼睛一大一小啦!!
貼膠帶是讓眼睛變大,變大~這點我倒是很懷疑啦!!
因為,想想眼皮上貼膠帶,睫毛上貼假睫毛,
誰想睜開眼啊?!說真的...
我非常努力的睜開眼睛,撐完一天的拍照ㄛ!!

再來,就是髮型,因為,白紗適合端莊,所以,造型師建議頭髮盤上去,
有了前車之鑑(訂婚造型),心底悅悅欲試,卻又礙於頭髮盤上去,
是否會有"大餅臉"的疑慮,造型師說:把頭髮梳澎,臉會有拉長的效果,
完成後...嗯.."感覺"臉果然"比較"不大耶!!!

我的婚紗照,總共有5套禮服(30組+送6組),
其中兩套是白紗,一個內景,四個外景,
外景有原生植物園;裕城路王牌咖啡;西子灣;真愛碼頭;
這幾個景點都是攝影師挑的,我們只跟他討論要的風格,
其實,拍得還不錯啦!!尤其是白紗部分,很滿意。
不過,有兩套禮服因為景和禮服不搭(ex.藍色禮服和藍天背景),
我們要求重拍,婚紗公司也答應讓我們重拍(8/30),
這算是親戚的好處嗎?!

拍攝的當中,我們像魁儡似的讓攝影師操弄,
常常會聽到:「新郎...頭向前伸,不然會有雙下巴....」
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擺POSE,像機器人似的,移動身體四肢...

折騰了一整天,最後一套便服,是我們要求攝影師拍的,
不過,效果不好~~因為,濃妝果然是適合穿禮服,
沒有禮服的襯托下,濃妝配便服只能說~~怪!!

完成了一天的拍攝,總算是ㄌ一ㄠv了一件事情,
雖然還需要再補拍兩套禮服,不過~~相信有這次的經驗,下次會自然些!!!
婚紗照,可能會到十月份才會完成囉!!
所以.......到時候再與你們分享。


這天還有一件插曲,
化妝的時候,一位客人剛好坐在後頭和總監談話,
我真的不是故意偷聽的,
實在是講的音量剛好傳進我耳朵嘛!!
那位年紀不小的小姐,穿T恤和長褲,後面背個背包,
年輕隨性的造型,掩蓋不了實際年齡,所以,引起我注意....

話語間大致上瞭解,她14年前差一點結婚,
結果,當時沒有拍婚紗至今是個"遺憾"。
由此猜出,當時,沒有一個完美的婚禮。

後來,她說...沒有新郎應該可以拍吧?!
我愣住....是要拍寫真嗎?還是沒有新郎的婚紗照?
她接著說她是從花蓮來高雄玩的,
剛好路過進來看看....可以參觀一下這裡的禮服嗎?.....

至於,最後,事實的真相是什麼?也不是那麼重要啦!!
只是想到~~
在愛人、被愛的角色中,親人、好友的陪伴,我是幸福的!!


拍照建議:
(1.)安瓶:是指安全、又衛生的包裝。我以前以為這個是個化妝品名稱呢!
後來才知道,它的功效是定妝功能,一次的份量可用完,所以是個"安全瓶子"裝的,加強保濕液。
基本上,這個安瓶應該是因膚質而異,如果是油性肌膚,而且像本人嚴重缺水的膚質,
用這個是沒有用的ㄛ!!還不如買一瓶"超級保濕乳液"來保養才對。

(2.)妙膚:修飾頸部、背部肌膚的色澤,罐裝用噴的。
講到這...做臉的時候,也不用特地保養背部的肌膚,因為ㄚ...噴著個不就遮得起來了。

最後,感謝我國中同學雅文幫忙側拍側錄!!!
沒有妳的幫忙......我們兩個不能那麼輕鬆.....謝謝!!



包租婆造型出現囉~這時從前面看,造型很像日本藝技...
ps.故意挑一張遮住我的臉,免得哪天我成名的時候,這張是個把柄(sorry!!我想遠了...)







歡迎光臨!錢櫃KTV........
沒有啦....是我家周董啦~~
西服老闆說....背心是為了穿西裝有層次而搭配的...
辛苦了周董在炎熱的外拍時,仍然要穿背心+西裝外套

清源在後頭攝影,捕捉我化妝的畫面。



戴小皇冠囉!!! 造型師說,棚內造型要呈現華麗典雅
所以,項鍊和"這種"皇冠是必要元素.....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件白紗ㄛ!!! (這種簡單素雅是我要的感覺)
感謝~盈慧努力把"它"找出來!!






第一個造型完成後,小姐與僕人的合照~
看得出我很努力撐開眼睛嗎?
不像本人.....
而且笑的很僵硬....



棚內拍攝後,午餐時間(店內提供)




小蘿蔔出現了~~~外拍我是穿布鞋ㄛ!!
鞋約6~7公分,攝影師助理居然說,
我有沒有更高的鞋子,不然在新郎旁邊比較矮。
啥~~有種再說一遍,頭髮梳澎也多了3~4公分吧!!!
醬子也才再差10公分而以阿.......




棚內頭紗是短的,外景是使用長紗,
只是拿出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會...會不會太長了ㄚ!!!







ㄛ.....原來,婚紗照頭紗飛起來的感覺,
就是這樣"拉"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