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日本行,本來我沒有要寫心得的,但屁屁問我有沒有寫,我就想說寫一下好了,趁星期六上班,寫一整天,回家又繼續寫,寫心得也滿累的說...哈!不過我還可以寫那麼多,應該算滿會'體雄'的!
       不過,我趁屁屁去碰碰家,美涓在整理照片,只有我閒閒在家,搶先第一個post,不過其他幸福伙伴,也要陸續補充喔!


       這次旅程雖然結束了,相信大家這一趟,都有各自的收獲。

2006.10.06 出發前一天   家裡->土地公廟->大姐家->家裡 
       今天剛好是中秋節,三姐及小妹都回來了,大家計劃在大姐家烤肉,沒什麼創意,但卻是中秋節例行的活動吧。
       一早,先跟家人去土地公廟拜拜,因為是土地公爺爺的生日,除了感謝他的照顧也順便保佑這次行程的平安,我們這的土地公很靈喔!下午,我跟三姐帶著我們最可愛的小歐妹去逛了一整天的百貨公司,其實是去換贈品啦!
       晚上,進行烤肉中,平仔,二姐夫都來了,我們忙著升火,其他人準備東西,阿媽們照顧小朋友,烤肉的樂趣就是這樣子吧!今天的月亮聽說是九年來最大的,果然又圓又亮,雖然沒有如期這天出國,但卻可以在家裡享受天倫之樂,也是不錯的感覺呢!不過樂極生悲,小歐妹玩仙女棒,不小心被燙到手指頭,不然應該是以喜劇收場才對!回到家,整理一下行李,差不多12點多就睡,其實要去玩的前一天,我都會睡不著,應該是太興奮的關係吧!

2006.10.07 出發第一天   高雄->桃園機場->日本名古屋機場
       早上,還沒7點就醒了,再跟家人混一下,屁屁的爸爸就來載我們去機場了,真是感謝他們的熱情,我想計程車中,阿伯的素質可是優秀的呢!一到機場,看到導遊了,很像日本伯伯,頭髮梳的油油亮亮的,崔先生說(旅行接洽者),人很帥,本來之前是女導遊,他也說很漂亮,我想..他的審美觀可能停留在導遊三十年前的樣子吧!
       其實這次我隔了很久坐飛機,一上飛機時,我就非常緊張,畢竟人在空中,有點不安全感,那像平仔老神在在,眼睛嘴角都保持微笑,害我一直想把他假面的微笑打掉,我們在桃園機場停留滿久的,只能混在貴賓室裡!坐上往日本的飛機,到達目的地,已經晚上8點多,所以第一天幾乎沒什麼,有的只是訓練我坐飛機的膽量吧!不過我的同學健健超興奮的,還拉著我們跟飯店的服務人員拍照,他這次來除了玩,還要跟漂亮的日本妹妹照相,算是另一種享受吧!
       飯店內,我跟平仔見識了,會洗屁屁的馬桶,算是很人性的設計,讓上廁所變成一種享受!

2006.10.08第二天  高速公路沿路風情->高山陣屋->飛驒上下三町->合掌村
        一早,從飯店出發,路途上二旁都是滿山谷綠油油的樹木,偶爾會有清澈到見底的河流,經過的房舍都是整齊的日式建築,每戶人家門前都有種樹,平仔說,日本人生一個小孩就會種一顆樹,但也生太多了吧! 反正沿路的風景都像一幅畫。
       中午,吃飛驒的牛肉,只有我吃豬肉,好可惜喔!但是白米飯好好吃,其他大多是醃漬物及小配菜,不過吃的還算滿不錯的,只是有點趕,但我也還是吃了二碗飯,平仔三碗喔!
        來到高山陣屋參觀,房子超大的像迷宮,只要選任一處躺下來,就可以舒服的睡覺,只能說日本人太享受了,走一段路到上下三町街頭,這裡保留日本江戶時的風情,感覺就是很優閒,人很多,商店也很多,只是日本的物價真的太貴了,大概是台灣的三倍,這裡我買了一個烤仙貝來吃,路上有遇到穿和服的日本姑娘,我問健健要不要照相,他說這二個太老了。嗟!還選年輕的呢,後來有遇到二個穿和服的年輕妹妹,我們就一起拍照,他跟平仔,笑的真是太開心了!希望有照片能出來幫我作證。
       再來重點當然是合掌村了,世界的遺產及童話中的合掌村,之前只能看圖片,想不到我今天終於站在這裡了,這裡我就不形容了,有看到圖片的人,應該可以瞭解我們的感受吧!在這裡我吃了冰淇淋及飛驒烤牛肉串(只有平仔吃),算是對合掌村的貢獻! 
       今天結束了,只是路途有點太趕了,都沒法能好好的逛一下!

2006.10.09第三天  縑六園->立山 
      一早,我們先去縑六園,就像一座大公園,裡面的造景一切都是人工的,只是我們現在去天氣不是很冷,不然這裡的樹木變顏色應該會更好看,路上有遇到日本的一大群學生,就像一般日劇上演的一樣,穿著水手服,也有類似小太妹的照型,他們會不會也認為我很奇怪呢,健健同學說,來日本你不化一點妝,等下被認為大陸人,是這樣子的嗎?平仔就被認為是韓國人了,那我就當大陸人好了!這裡我們也拍了很多照片喔!
      接下來,到了立山,我們要坐六種交通工具喔!也是人超多的,且大都是日本的老阿公,老阿媽,他們果然是精神抖擻,搶位子一流的!這次去立山,我們運氣好,沒下雨,坐著交通工具,一路往山頂去,從下鳥瞰下去,滿山谷樹林,有紅色、黃色及綠色互相重疊,而立山的山頭也有積雪了,整個白色的雪佈滿山頭,人站著這裡,感覺好渺小喔!好想大喊,'世界那麼大',我們在海拔2450M的室堂用餐,也順便出去外面玩積雪,我跟大臉,美涓及平仔互相拍照,丟雪球玩鬧,白茫茫的,讓人感覺很乾淨,只是再進去房子裡面,每一個人都雪盲了,看不到太路,坐纜車到黑部平,在這我們有喝立山的水,甘甜的令人回味,我之前不小心把水壺放在車上,平仔只好去買一罐飲料喝完來裝,所以這次我不會怪平仔亂買東西的!說到這,當我跟美涓要水喝時,大臉先生竟然故意在我面前喝下水,不想給我喝,幾歲了,還那麼幼稚.....
      晚上回到飯店,健健不舒服,我們最好的一餐懷石料理都無法品嚐,還吐了一地,可能是在立山受到風寒的關係吧!晚一點大家要一起去泡溫泉,只是我的手又不聽話了,擠了我額頭上的一大堆痘痘,事實上,只要擠一顆,你就會忍不住再擠其他顆,所以千萬要忍住!但這幾天的照片,除了美美的風景外,還有我額頭上一大堆痘痘陪我入鏡,害我的臉都很臭呢!
      去泡溫泉,要穿日本睡袍,底下可是一絲不掛的呢,我跟美涓拖拖拉拉的跑去泡,我們兩個還選了最靠近門的置物櫃,還拿了浴巾進去,基本上不能拿進去的,誰叫我們害羞呢,進去溫泉裡,霧茫茫一片,剛好替我們遮掩,接著我們到外面去泡露天的,好險只有我們的幸福伙伴,不然就名譽不保了,不過大家都是女生,應該不會怎樣,只是我們不能像屁屁如此豪放,還做水中做瑜珈的動作,只能說,我的身材太爛了!
      哼哼!聽說男湯那在man talking,碰碰及臧先生,對我有話要說是吧!在此澄清一下,我問臧先生夫婦關於立山午飯時,我的臉是因為長痘子,所以心情不好,並不是沒有飯吃,心情不好喔!還有我本身對coco是比較敏銳啦,所以我一不小心計較的本性出來了,大家不要見怪喔!我只是很公正而已.
      平仔泡完回來,說了他要減肥了..............大概是受了刺激吧!

2006.10.10 第四天 木曾路-> 妻籠及馬籠 ->義大利村->地下街
      今天前往妻籠及馬籠,另一個有著江戶風情的地方,這裡受到完整的保存,所以街道是古色古香,當然因為我們不是日本人,所以無法體會他們的思古之幽情,只能用自己的腳步慢慢讓自己能在這多駐留一點,我們還在馬籠寄了明信片回家,只是我應該比它快到家吧!這裡我們吃了紅豆包子及像紅豆餅的東西,但裡面包著栗子,是不錯的小吃!
      這裡,健健仍不改著他的本色,又去跟年輕妹妹照相了,我是不會阻止平仔啦,但臧先生一直在旁邊及車上說單身真好,終覺得淑敏的眼光一直掃過來,當爸爸了,還是認命一點吧!
      各位幸福伙伴,是不是還有印象我們要趕回去準時上車時,我在阻止大家前進呢,我是不是說平仔肚子痛,去上廁所呢?其實是我迷糊,又把水壺放在郵局中,叫平仔趕回去拿,這裡我還給平仔一個公道喔!
      導遊帶我們去買當地的名產,我買了味增,也是同事託我買的,還有這裡賣一種不可思議的水,一進去大家都被老闆娘噴到不行,這個不可以思議的水,雜誌也有介紹,我希望他能治好我的痘痘,所以我有買一罐,平仔說,我買了一個水,500日圓,我一直強調這是化妝水....水跟化妝水是有差的..我沒浪費錢喔!
      離開了他們所謂日本的鄉下,我們就要回到日本的名古屋都市去了,去逛了一下義大利村,坐了一段超短的義大利泛舟,義大利村讓我想起去澳洲時的義大利區,是不是每處都會有啊,還有還有,健健同學又跑去拍照了,聽說他收集了各門口負責售票的妹妹,我相信他這一次收獲很大的.
      晚上,吃完了一小時內吃到飽的烤肉,我們去了他們的地下街,這裡果然看到許多日本人,男生大都是上班族,穿著西裝打領帶,女生都打扮的很漂亮,我一身樸素,好像誤闖入的灰姑娘,我在這買了媽媽要用的化妝品,平仔也買一個面速力達母給他媽媽,只能說,我們兩個是孝順的小孩子.
      要回飯店的途中,臧先生跟平仔說晚上要去居酒屋看看,我當然不會反對啊,但我能給一千圓日幣讓平仔花喔,臧先生又說我小氣了!不過晚上,大家出去外面亂亂逛,臧先生就一直在注意居酒屋,但是沒有進去,其實若進去,可能也是不錯吧,另一種日本人的體驗!晚上,健健又自己一個人跑出去,竟然有人跟他搭訕喔,問他路啦,但他又不是日本人,不過他滿高興的!

2006.10.11第五天  名古屋市區->熱田神宮->名古屋機場->高雄
      今天,我們要回台灣了,臨別前導遊還帶找們去熱田神宮,有一千多年歷史,天空下著不小的雨,但不能消減我們的興致,我跟平仔買了護身符還去參拜一下,我祁求大家平平安安的,希望日本的神也能保佑著大家,最後當然是要去機場了,在每天的車上,我們不會無聊的,因為有一位古先生及導遊先生二個人在接力演說,先介紹導遊好了,他必須要盡責,幫我解說及督促我們準時,只要我們一拖,他就會啐啐唸,大家遲到多久,他都有在計算,但準時,他也有誇獎我們,還有每次都還沒到景點,就會提早叫醒我們,一直在解說,但有時一直在重覆,不過大致上他比古先生好一點了!古先生,是一個退休的公務員老阿伯,第一天在機場,我們就見識到他的功力,只要你在他身旁,他就能跟你滔滔不決的講,簡直是無所不談,我跟健健說,你要跟他睡在一起,若是沒法子,要跟他說,你要睡了喔,好險,健健說,他都晚上10點就會睡了,不過,古先生真的懂很多,當導遊先生在講日本的地理時,他在後面一直回應,害我一開始以為是導遊先生的回音,原來是古先生在後面(他都坐在後面)一直詳加註解,所以平仔說他是一本活字典,講到什麼,他就可以聯想到什麼,也算滿厲害的人了,我們從熱田神宮要去機場時,碰碰跑到後面去坐,古先生開始講日本的歷史,因為我本身還滿喜歡聽歷史的,所以我就有注意在聽,平仔以為古先生在跟甯甯講古呢,但一開始先講日本的女天皇有那幾個又轉去中國的漢武帝,後來又到韓國的明誠皇后去了...到後來我迷糊的睡著,不知碰碰有無聽到完整!古先生說他已經去三十幾個國家了,所以吃飯吃到什麼,去到那個景點,他們開始說,那個國家比較好..聽說,他下次要去中國的黃山了,只希望,跟他一起參加旅行的人,可以欣賞他的優點,若他沒在說話時,他做什麼呢,車子上睡覺打呼,下車他會拿著V8一直拍,我們背後偷偷討論他的畫面,希望不會入鏡呢!
      在機場,我跟平仔把錢都花光了,買了一大堆東西,給家人及請同事的,平仔說,我們最後一天的花錢戰鬥力一下子提升了,因為他們的禮盒都包裝的很漂亮,且價錢也不貴,所以我就一直拿了..嘿嘿!
      回到高雄,已經下午5點多了,一下飛機有些空洞,但當然還是覺得家裡好,領完行李,我們讓碰碰載回家喔,碰碰那台車不是蓋的,可以載6個人的行李及我們,真是謝謝了,讓我跟平仔擠一擠!
      回到了家,對第一次去日本的感覺,雖說有點短暫,但日本鄉下純樸的美,山谷的綠木,空氣的清新,流水的清澈,街頭的清淨及人們的禮儀,是那麼的令人羨慕,江戶風情的建築物及街頭,世界遺產的合掌村,風情萬種的立山,熱鬧的地下街,雖說一生可能只去一次,但這些我們走過的行程,會一一留在我心底的!
   
      下個旅程,我們又要往那走呢!



      後記

--2006.10.12 上班第一天
      今天上班了,拿名產給同事吃,同事說我還有良心,因為經理去加拿大玩,都沒有買東西回來,我今天要跟崔先生交待開收據,他問我們好不好玩,我說一半一半,因為行程有些趕,且有些景點只下來一下下,他一直強調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是有溫泉的,我說沒有啊,開玩笑叫他退錢,他就說,不然請我們大家去六龜泡溫泉,跟公司請款...不知真或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