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告: <不想聽我543者...請盡速離開,不要點閱...>

前陣子在整理以前的照片時,也無意間發現兩年半前,
當時寫的一些心情短文,其實,每篇都有其背後的故事。
現在再回頭看這些,還蠻好玩的!!
因為會想起以前曾有過的想法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當時的心情)。

今天10/25,是我和清源認識4周年!!
仔細想想...我們好像沒有熱戀期,
從一開始的爭執磨合期,到現在要攜手步入禮堂,
過程沒有浪漫,很平凡卻也很踏實,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光復節嗎?),一同窺探我盒子裡的心情....


分享幾篇...
文中引用周遭發生的故事 , 請不要對號入座ㄛ... 
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你 最 特 別

        在「小王子」書中,有朵驕傲的玫瑰,一直以為自己的獨一無
        二的,後來,她才知道,因為小王子的愛,她才獨特。有時候
        ,你以為你對他的好,使你在他的眼中是特別的﹔殊不知道,
        曾經有人像妳一樣,對他做過相同的事情。最後妳才會知道,
        重點不在你怎麼做,而是對方如何去感受,如果他體會妳的好
       ,妳才能當那朵驕傲的玫瑰,不然,妳永遠只是平凡的小草。

                                                 習慣

        你原本不喜歡喝咖啡,認識她之後,開始品嚐各種咖啡的,
        也知道如何才能煮出一杯好喝的咖啡。又或者是原本不諳廚
        藝,認識她之後,開始研究食譜並且進而對烹飪有興趣。我
        們身上往往留著對方的習慣,即使分離,也帶走了對方的習
        慣,慢慢變成自己的習慣,然後再將這些習慣,延續到另外
       一個人。這麼說來~如果你身邊的男人,有許多好習慣,那
       可能是前人的教導,才造就今天的他,那是不是不應該嫉妒
       ,而是感謝呢?


                                          適當的自私

       有位親戚正準備離婚,原因是男方外遇,女方想在離婚前,多
       爭取一些贍養費,為了錢爭的面紅耳赤。當初戀愛結婚時,誰
       料想到有此一遭,其實,會造成離婚,雙方都有責任,也許是
       日積月累的怨言,沒有適當的溝通;又或者是其中一人的腳步
       已經跟不上另一人了。許許多多的因素,造成夫妻的離異、情
       侶的分手,誰說愛情是不需要經營的。愛情是需要小心的呵護
       ,也許害怕受傷而變得自私,但良好的溝通,是唯一解決的辦
       法。愛情應該像大仲馬所說的「互助成長」,而不是「互相耗
       損」。

                                          不期望回報?

        愛一個人,都是希望有回報的,除非是自虐狂。世界上最美
        好的愛情是雙向的,我愛你,恰巧你也愛我!所謂「付出的
        過程也是種享受」,必定是對方曾經回報一個微笑,或是某
        一個舉動讓你莫名感動,才讓你願意付出,享受這個過程。
        不期望回報,一定是得不到才安慰自己的話;再不然,就是
        對方自私回應你的話。在愛情裡頭,再怎麼無怨無悔的付出
       ,仍是希望對方給予肯定的眼神,讓自己有執著下去的勇氣
       。如果,在愛情裡頭你正好是「給」的這個角色?!請不吝
        惜的給對方一個熱情的回應。


                                                手牽手

        有位朋友,男友是她的同事。剛熱戀的時候,也許是怕人多
        嘴雜,所以,他們吃飯的時候,兩人偷偷的在桌下牽手,過
        了一段時間,兩人戀情已經明朗化,公開的手牽手證明他們
        倆的愛情。如今,他們相戀了五年多,見到他們仍是很恩愛
        的手牽手。不敢保證這個情景能持續多長,至少,我看到他
        們牽手一輩子的約定。
        女人喜歡一個男人,總是希望對方主動的牽著她的手,那種
        感覺,勝過千言萬語。在熱鬧的街上,他緊緊的拉著她的手
       ,生怕她會走失。過馬路的時候,牽著她的手,催促她跟上
        你的步伐,那種擔心害怕。因為,結束男女朋友的關係,叫
        做「分手」,所以,無論如何,相愛的時候一定要「牽手」
        。其實,女人要的其實很簡單,只要男人用大而厚的手掌,
        把女人的小手緊緊包裹住,給她安全感,這就足夠了。

                                             你愛他嗎?

        一位朋友說,她如何知道自己愛對方呢 ?!她在對方生日的時候,
        送他一張卡片,最後囑名---你最愛的XXX留,結果換來對方一句「
        你永遠不可能是我的最愛」,後來我這位女性朋友,雖然傷心,卻
        還是忍了下來。她說因為愛他,所以,再怎麼委屈,還是能忍受。
        她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女生,卻會為了和對方在一起,而改變自己的
        態度。愛情就是這麼奇妙~可以使人心甘情願的為對方改變,直到
        心碎了,才會後悔自己當初的行為....。不過,如果不走過這麼一
        遭,又怎麼會知道最後的結果?


                                                    謊言

       有位朋友告訴我,她不喜歡看球賽,但因為男友喜歡,所以她
       才陪男友看,不過,男友卻不曉得這個秘密。我問她為何不向
       男友坦承不喜歡看球賽,她說如果他誠實的告訴他,他們就沒
       有像男友和前女友這麼匹配了。
       我認為如果都準備在一起了,為什麼不能分享彼此的人生?就
       因為這點小事情而分手,也只是注定兩人不合適。而謊言在愛
       情中,有時候明明知道它的存在,卻也假裝看不到。



 

 

 

 ps.
因為我名字的「涓」,命名由來是因為~命中缺水~
算命仙說的,所以涓才會是水字旁!!
因為我家那口子名字「清源」,有兩口水,
所以啦~我以後就不再缺水啦!! (哈...耍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