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菲律賓宿霧五日遊
日期:12/15~12/19
人員:慧慧,華華(三姐),平仔,嘉哲(表弟)

第 一 天  台北∕宿霧 市區觀光 麥哲倫十字架 聖嬰大教堂 SM購物廣場

出發的這天,我們早上坐高鐵到桃園,再搭巴士到桃園中正機場,
一路上我們趕啊~趕啊~趕~
心想以後還是從高雄出發就好了,但誰叫你們大家這次都不能去呢?
我們搭高鐵自由座,就是價錢打8折可以隨便亂坐,算是撿到便宜了

到了機場,才知道我們併團高達36人,不過大都是年輕人,
到目前為止,一切狀況還好,不過還是發生了小插曲
我不見了一個水壺(日本也不見一個)及小鏡子,
平仔是習以為常了(但我一直責怪他沒幫我注意)
只是迷糊的我手上若有拿東西,就很容易搞丟,大概記憶老化了
於是華華及表弟決定各自保管自己的coco,不敢將公費交給我保管了

坐了快三小時的飛機,到了有南方皇后之稱的菲律賓第二大城宿霧
先去參觀麥哲倫十字架及聖嬰大教堂,因遇到放假日,很多當地人都來膜拜
這裡的小孩都會跟你要錢,導遊叫我們不要給,以免他們蜂湧而上!
之後不管去那個地方,遇到伸討的人,我都只能視而不見,
這裡80%的人口都信天主教,且都很虔誠,他們都是拿蠟燭來膜拜聖嬰
街上的人也很多,巴士都是隨招隨上,也可以隨時下來,類似貨車後面是開放的!
只是市區的空氣很糟,每一台巴士排出來的廢氣,大概都不合格
晚上去當地最大的百貨公司SM購物廣場亂逛,物價其實跟我們差不多
因為快到聖誕節前夕,一大堆人都在採購,我們隨意亂看,
還以為找到了超市(其實只是一個小販賣部),但原來跟人家逛的不一樣!
且我們在這迷路了,遲到了5分鐘才跟大家會合,
因此我們這組在第一天就被記上一個缺點了!
(我個人覺得遲到是犯了團隊旅遊大忌)

在京華酒店吃晚餐,感覺還好,就是鹹,我們只有4人桌,每桌要坐9人
我們先隨意坐了一桌,但後面來了一組7人幫,我們好心讓他們一桌
結果變成我們要拆成一人分別坐4桌,我不想這樣子
但導遊說,只有一天請我們配合,嗟!我們這組又變成難搞的人了
(因為大家都覺得我們不配合)
只能說,濁水溪以北的人,跟我們下港的人是不合的!

在水藍城堡賭場飯店休息,領隊自作主張,以為我們是二組情侶,給了二間大床的房間,
好險最後有跟別人交換,不然誤會可大了!感覺今天一切不是很順利....
飯店整體感覺不錯,且有賭場,每個人有10塊披索可以隨便挑機器玩一次
我們很Lucky的中了幾百塊披索,但過不久又被我們敗光了!
這裡第二天剛好有舉辦聖誕節的化裝舞會,每個人都打扮的很漂亮且拍照表情超豐富,
我們是學不來的,菲律賓貧富差距很大的,據說那天有錢人都來到了這裡了呢!






(1)跟高鐵合照 (2)麥哲倫十字架  (3)聖嬰大教堂合集
(4)SM購物廣場內舉辦摸彩活動的人山人海
(5)水藍城堡賭場飯店 (6)桃園中正機場的貴賓室 (裡面有wii可以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