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懷孕, 生活中漸漸變成寶寶的世界。該注意什麼?! 書本和網路相關消息,現在變成我所關心的重點.....我想...新手爸媽總是如此吧!!! 為自己的孩子無條件的付出。

一般人認為胎教很重要,我認為媽媽心情愉快,寶寶也就健康開朗!!! 我也不曉得開如何著手進行胎教?!! 大部分的人一定先從音樂開始吧!!! 我也是如此......把自己喜歡聽的古典音樂,播放給寶寶聽。

聽說,要常和寶寶說話,寶寶會認得媽媽的聲音。不過自言自語有點尷尬.....獨自在房裡對著肚子聊天,比較自然一點。『說故事吧!!!』心中突然閃過這一個念頭。看過一本書,書中說....寶寶雖然隔著媽媽的肚皮,看不到外頭的世界,但透過媽媽的視床,感受得到媽媽所看到的事物。

現在開始買童書好像有點早,不過...誇張的是我已經開始物色一些書籍了!!!姊姊介紹我兩本童書:『媽媽心.媽媽樹』和『用愛心說實話』,我就說給小花花聽,也一起說給肚裡的寶寶聽。

雖然內容對小朋友較難意會,但是由家長說給小朋友聽,就沒問題囉!!!! (推薦給有小孩的好友們!!!)


【媽媽心.媽媽樹】內容大綱:

小蘋果不想上學,因為看不到媽媽會想她。媽媽想到一個辦法,用手帕做成一顆心。小蘋果把那顆媽媽心掛在學校的樹上,就像媽媽陪著她上學......某天,同學小志搶了她的媽媽心....原來小志沒有媽媽......。後來,小志的爸爸做了一顆媽媽心給他,他很開心。大家的媽媽心都掛在樹上,那棵就是媽媽樹了!!!!

媽媽心代表一種關心、愛心,一直在身邊關心我們的那個人,不論他是誰,他的關心與愛心,就是一種媽媽心。



                                            
 

【用愛心說實話】內容大綱:

媽媽告訴莉莉不可說謊,但是當她說實話卻得罪了許多朋友,原來說實話沒有這麼簡單容易.....

實話往往像藥難以下嚥,但是如果用甜甜的愛心調味就好喝多了!!!


                                              




寶寶小名:  小拉淇 (LUCKY)
懷      孕:   21 週


※拉了一下許久沒有碰的小提琴,小菈淇的今日震撼教育應該是夠了!!!  ....
   但...這樣荼毒她算是個好媽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