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斯卡納Toscana

位於義大利中部,是義大利的一省,首府佛羅倫斯。橄欖樹、葡萄園、挺拔如劍的劍松以及古老的莊園,錯落有致的散佈在如茵的大地上,是托斯卡納最典型的景色。





第一次聽到托斯卡納,是由一部我喜歡的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而來,電影描述的就是托斯卡納省美麗的景致,再加上劇情架構很好,讓人也想像女主角一樣,買間房子在這住下來


{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的劇情: 敘述了一位發現丈夫外遇而離婚的中年美國女作家,
在情感受創一蹶不振之時,她的同性戀好友安排了她參加十天的浪漫托斯卡尼之旅。在面對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之餘,她毅然決定在人生地不熟的義大利鄉,買下了一棟人托斯卡尼的舊房子,並且從那裡開始她的新生活。重新來過....}



電影裡頭有一段話我很喜歡,分享給大家....

當女主角對未來還有愛情失望時,朋友告訴他 :
『在奧地利和義大利之間,阿爾卑斯山有一段叫semmering,十分的陡峭,十分的高,他們在上面建了鐵路,用來連接維也納和威尼斯,這些鐵路在還沒有火車前就建好了,他們修建了它是因為他們知道有一天火車會來。』


所以呢?! 當我們沮喪的時候,仍要對未來充滿希望,準備好隨時戰鬥的心,相信,幸運之神有天會降臨....



◎聖吉米安諾 SAN GIMIGNANO ◎
不論是城牆、街道、廣場、教堂及住家,全部都保留在16世紀以前的風貌,已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永久保護。


聖吉米安諾城牆



聖吉米安諾---聖喬凡尼門


聖吉米安諾
是由眾多高塔而聞名的山城,整個山城保留了完整的中古世紀形態,據說中古世紀時貴族富商為了彰顯自己的財力及權勢,在有限的土地上因為沒辦法左右擴大土地面積,所以將自己的房子往上蓋,蓋的越高表示越有身份越有地位。

至今,這些高塔因為沒有利用價值,不是荒廢倒塌就是被拆除,目前為止只剩下不到20座的高塔。





聖吉米安諾---市集

東西也不便宜呢!!  想到導遊說的,來這不要把歐元換成台幣,不然東西都買不下去。




聖吉米安諾---冰淇淋店

聽說這家是得過世界冠軍的冰店,結果沒有口福,冰店休息,因為冬天是旅遊淡季,所以,老闆出遊去,聽說要到2月才會開店!!  (賺太多錢了吧~~休息的真久!!!) 所以呢!!! 有圖為證,證明我們真的來過。




聖吉米安諾---商店

賣了各式各樣名信片、掛圖的小東西,右下圖是勁爆的圍裙。




聖吉米安諾---雜貨店

旁邊掛的像雞腿狀的東西,是真的風乾的肉製品(但是有人敢吃嗎??!! 那麼大一支)。




聖吉米安諾--- 但丁演講過的地方

但丁,就是寫神曲的那個傢伙,曾經在上頭演講過呢!!!




這裡的義大利麵可是我認為最好吃的一餐之一呢!!!



應該是這裡的茄汁義大利麵,吃起來跟台灣比較像,所以我覺得很好吃!!!!
肉本身我就比較不喜歡吃了,但這個還可以啦!!! 旁邊的生菜依然是苦的!!!
甜點部分還不錯,但是蠻甜的,底部的脆餅還不賴!!!





比薩斜塔外的攤販


像傘造型般的攤位,實在方便ㄋㄟ.....關店的時候,把它收下來,既美觀又特別,台灣應該仿效一下。說不定,可以增加客人上門率。




來到比薩,大家就會聯想到那座要倒不倒的神奇斜塔。

我以為那座比薩斜塔,是孤獨的斜在那裡呢!!! 沒想到它還有許多朋友~
範圍大概有文化中心那樣大,旁邊還有圍牆(看上圖就知道了),牆裡頭可熱鬧了!!!
有洗禮堂、主教堂、比薩斜塔 ....(由左到右),前面有一片綠油油的草皮、道路和攤販形成的〔奇蹟廣場〕。

洗禮堂  (最前面的那一座)




主教堂和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總共有八層,原本是要建造成一個鐘塔,蓋到第三層因土質疏鬆已開始傾斜而停工,工程多次停頓,至1350年才完成。之所以聞名,是因它本身的斜度超過了力學上,離中心點最大角度而仍能屹立不墜。又因為科學家伽利略曾在塔頂做過自由落體的實驗而遐邇聞名!!!


大家免不了在這,都有志一同的對著遙遠的比薩,擺不同拯救斜塔的POSE!!! (大家都是如此喔!!!呆的不是只有我們!!!!)   看我們兩個~玩得不亦樂乎呢!!!  智商果然是一樣的!!!




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明星
邱琦雯遊義大利的照片,裡頭也有撐著比薩斜塔的動作喔!! (嗯~明星果然比較會擺POSE呢!!! ) 有機會下次去的話,大家一定要擺一下這個帥氣姿勢!!! 斜塔好大一個ㄛ!!!

ps. 邱琦雯 就是民視『愛』劇當中,飾演多麗角色的那個美女啦!!! (想看更多她的相關照片,點上面藍字即可。)




「木偶奇遇記」的作者卡洛‧柯洛狄(Carlo Collodi),生於義大利佛羅倫斯鄉下,所以,在義大利時常可以看到兜售木偶造型的小東西ㄛ!!




CALANIDORO 旅館  

今晚住宿的地方


右邊特地照了兩張服務人員在房間工作的情形,至於,為何要照呢?!! 清源說....他們電腦居然還用windows 95/98 系統。這有什麼大驚小怪 ,我們公司產線也有ㄚ!!! 

左下角的是"門"造型的電梯!!!



晚餐吃的地點,就在旅館的附設餐廳,還蠻高檔的呢!!!



這兩對夫妻是好友(下圖上),時常相約出國玩。所以,大家要努力賺錢,趁年輕趕快去玩!!才不枉此生.....

在義大利吃飯,一定要搭配美酒,所以,這間"高級"的餐廳,不提供白開水(他們認為大家一定都會點葡萄酒喝),不管是酒還是水都要錢錢!! 正當大夥在猶豫要不要點瓶酒和水,一起分擔費用時,這時吳董(下圖上: 右邊的那位),海派的說了:『每桌都來瓶酒和兩瓶水,錢算我的。不夠的再點....』

所以"吳董"的封號由此而來~

另一張(下圖下),是載我們南爭北討去玩的司機ㄅㄟ/ㄅㄟ/



晚餐是吃千層麵,表皮雖然有點烤焦,至少口感沒有第一天的鹹,但仍不愛吃!!! 再來是吃烤雞腿,基本上,我們那盤千層麵吃完都快飽了!!  再看到兩支腿,快要吐了 !!!   不過,我還是有吃了一支試了一下口味!!! 普通啦....最後是甜點和卡布奇諾咖啡,咖啡味道很濃郁,不過,小小一杯還沒有裝滿呢!!!

我家了口子,把晚餐的所有食物都吃光了,包括那兩支雞腿,同團的清霞說:『妳老公好像都吃的習慣?!每餐都把食物吃光了!!!』因為她的食物也剩很多....

我說:『對阿~我們這隻很好養的....看身材就知道.....』
 




房間內,還蠻"古"色"古"香的....哈.....(在歐洲住宿的等級千萬不要拿來和台灣相比)
就是那種你不曉得床單到底乾不乾淨!!! 因為潛意識還是覺得雪白的床單才是乾淨。所以,基本上這一晚,我們是拿外套和浴巾當棉被啦!!! (偶爾想到時會潔癖   )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