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3 第一次體驗,坐高捷然後搭接駁車上班的路線。因為,清源上班的時候,會經過小港站,所以,以地球環保之名,預估不騎車的可行性。


冒著可能會遲到的危險(我已經先向公司主任報備....時間到沒看到我就是擠不上捷運!!!或錯過接駁車啦!!!),搭上AM7:57的小港站捷運班次(人潮不多都有位子坐),差不多AM8:00的時候開往凱旋站,約莫9分鐘後抵達。出捷運站正想要在哪一個出口搭接駁車時,就看到不遠處的站牌,排了7~8個公司其他部門的同事,站在我旁邊的還是行政部處長呢!!! 我心想 :「總不可能遲到了吧」。等了差不多5分鐘,進加工區的接駁車來了!!!


開了約15多分鐘的路程,在AM8:32分抵達公司,嗯~果然,有趕在時間內(AM:8:45)進公司。對頭一次搭車的經驗,有了便捷和完美的印象。不過,回家的時候就沒有那麼順利了!!!等了30多分鐘的時間,才遠遠的看到接駁車出現,據常坐的同事說,每格15分鐘會有一班接駁車,今天已經延遲兩班沒有開了!!!她說這是她坐捷運這一個月,第一次發生呢?!.......嗯....嗯...該說我很幸運嗎??!!


不曉得是司機不曉得路線,還是根本是偷懶,總之 ...等的很累!!!還好,上車的時候,有坐到位置,算是不幸中的好運氣!!!!到達捷運站之後,就坐往三多站下車,去大遠百看電影囉!!!!不過ㄚ...下次我還是會給高捷一次機會的!!!畢竟是蠻方便的,只是接駁車這部分應該要檢討一下!!!還有,等車的地方應該做個遮陽的或是椅子,這樣會更好!!!



和清源碰面的時間內,我在「三國之見龍卸甲」和「黃石任務」這兩齣電影考慮看哪一部。在猶豫是要看劉德華還是周潤發時,我決定看「黃石任務」這一部。因為,劉德華飾演的趙子龍造型,那頂像消防隊員帽子,澆熄我想看的原因嗎?!! 沒有啦!!!華仔還是很帥的!!! 我是在想一部是三國時代,另一部是日本南京屠殺的背景,似乎後者比較寫實,讓我的抗日情節高漲...所以才選這一部的。







「黃石任務」劇情簡介:
在1937年抗日戰爭時期的中國,來自英國擔任美聯社記者的喬治霍格(強納森萊斯梅爾 飾)冒險進入南京城,親眼目睹了日軍大屠殺中國無辜百姓的殘忍場面,他在震驚中飛快地按下快門,用鏡頭記錄下這一切,深入戰場進行報導,準備向全世界揭露戰爭的真相,卻不幸被日軍俘虜。

後來遊擊隊長陳漢生(周潤發 飾)解救了他,霍格在療傷期間被護士麗(蕾達哈米契爾飾)安排到黃石的孤兒院,那裏有日軍屠殺過後倖存下來的多名性格迥異的孤兒。語言不通的喬治肩負起照顧這些孩子的責任,在黑白兩道通吃的女商人(楊紫瓊飾 演)幫助下,霍格和孩子們建立起一個新家園。

就在此時,戰爭一步步逼近,為了躲避日本人的屠殺和國民黨的徵兵,霍格和陳漢生等人義無反顧帶領這些孤兒沿著中國的古絲綢之路跋涉千里躲避戰火,他們歷盡艱險,翻越雪山,終於來到沙漠的邊緣,當孩子們生命得到保障時,卻發生令人遺憾的事……

                                               {以上劇情簡介由威秀影城提供}



整齣片,前1/3在描述記者如何偷潛進入南京,想把當年南京大屠殺的真實性,告訴全世界的人們。片中當然有些慘忍的鏡頭,例如把所有不分大小的無辜百姓,都集合起來槍斃掉....不過,不是很多。中間的1/3重點在說明記者如何到孤兒院,如何讓這些小孩順從他,還有重燃他們的希望。最後的1/3是描述,如何讓這群小孩相信記者,可以跋山涉水,重新另闢一片新家園。這中間遇到偵查的日本軍人,還有沙漠龍捲風,都一一克服並完成這趟古絲綢之路,來到了寒冷的邊疆---山丹。

因為這一齣電影是真實的故事,被救的小孩有些現在都還存活於世。整齣片看完,說真的啦!!!如果是以商業片來看,並沒有灑狗血的劇情,所以戲劇張力不是很夠,算是普通。不過,如果以紀錄片來看,是很讚的片子。畢竟,當時大家都認為這個「黃石任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是主角讓大家看到這個希望,並且完成了它。而且,在當時的年代,這些小孩是幸運的。反觀之~現在我們這一代實在是太幸福了!!!

ps.黃石--->當初孤兒院是在黃石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